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4年世界第一 四股或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8 07: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顺丰控股:签署湖北货运枢纽机场协议,11月经营数据凸显中高端优势

顺丰控股 002352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7-12-27

结论与建议:公司公告顺丰控股全子公司顺丰泰森出资23亿元与湖北政府在鄂州市设立湖北国际物流机场,顺丰泰森持股比例为46%,将成为世界第四货运枢纽市场,亚洲区第一,进一步增加公司国内,国际运输能力。目前此机场投产时间还未公布,我们不调整短期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48.4亿元,60.1亿元,和67.6亿元,YOY分别增长15.8%,24.2%和12.5%,EPS为1.1元,1.36元和1.53元,对此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建设枢纽机场,强化运输实力:公司12月13日发布公告,顺丰控股全资公司顺丰泰森,湖北省人民政府,及深证农银投资公司共同设立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出资金额分别为23亿,24.5亿,和2.5亿,持股比例分别为46%,49%,和5%。顺丰泰森将拥有枢纽机场公司的有限购买权,在机场完成验收或获得《民航机场使用许可证》后,公司能透过转让股权而获得50%以上的股权,成为枢纽机场公司的控股股东。湖北枢纽机场将成为世界第四货运枢纽机场,亚洲地区第一,顺丰的投资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已经领先行业的运能;截止2017年上半年,顺丰自身拥有39架全货机,租赁包括16架全货机,航线52条。枢纽机场的建设能让公司持续打造覆盖全国的航线网路,积极扩张国际运能,同时提高航班密度和运输效率,降低公司运输成本。

11月业绩公告显著中高端优势:在双十一快递传统旺月11月里,全行业实现业务量47.1亿件,yoy+25.2%,营收565.5亿元,yoy+21.8%,单票收入12元/件。相比,公司实现业务量3.4亿票,yoy+19.16%,营收76亿,yoy+27.7%,单票收入22.3元/票,营收增速和平均票价收入还是高于行业水准。和“三通一达”11月数据相比,申通营收15亿,韵达营收11亿,顺丰快递营收规模大幅超越其他龙头企业,显示中高端地位龙头的营业优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48.4亿元(YoY+15.8%,EPS为1.1元)、60.1亿元(YoY+24.2%,EPS为1.36元)和67.6亿元(YoY+12.5%,EPS为1.5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PE为46x,38x,和33x,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大幅放缓,竞争加剧单价锐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