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4年世界第一 四股或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8 07: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宁物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宁物流重大事件:拟收购嘉信仓储,横向拓展仓储业务

新宁物流 300013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 撰写日期:2018-01-26

横向拓展仓储业务线,切入化工品仓储领域

公司传统仓储业务专注于电子元器件领域,并与上下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随着电子元器件生产加工客户由长三角向西南地区迁移,公司业务拓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此次收购嘉信化工,即希望借此进入化工品仓储领域,丰富客户类型。

嘉信化工截止2017年11月底净资产1.28亿,营收3615万元,营业利润-42万元,净利润294万元,本次以3亿现金收购,在净资产基础上形成较大溢价,也是看中其团队和客户渠道。嘉信化工2016年营收只有962万元,净利润-2836万元,经营情况在2017年已经发生了极大程度的好转,有望在整合后完成业绩对赌。

新宁物流的看点还是在其智能化仓库的改造升级和子公司亿程信息的业绩爆发,本次收购后,若能实现业绩对赌,对公司整体有一定程度上的业绩增厚。

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快速增长看,公司内部管控问题得到解决,各项规划逐步落地,呈现全面向好趋势。亿程信息作为优质车联网TSP服务商,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为公司贡献重要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2.3/4.1亿元,对应22/15/8倍PE,若考虑到嘉信仓储并表,备考为1.5/2.5/4.3亿元,对应23/14/8倍PE,给予“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

1、智能仓库落地不达预期风险;

2、亿程信息业务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3、仓库货品损失风险;

4、人工成本持续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