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巨头争相布局扫码乘车 六股获机构持续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9 14: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铭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铭智能:牵手腾讯 布局交通乘车码

华铭智能 300462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王永辉,方闻千 撰写日期:2017-11-23

公司近日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万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交通乘车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协议共同推动“交通乘车码”创新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和创新商业模式在上海和厦门的试点与落地,并积极推荐合作方的业务及服务在各方已开展业务城市的实施与推广,以及积极开展“交通乘车码”创新商业模式的合作。

此次公司与腾讯签订“交通乘车码”框架协议,标志着公司与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初步落地,有望开启全新业务模式。公司通过自身在轨道交通、快速公交(BRT)等领域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的经验积淀与腾讯展开合作,通过布局交通乘车二维码扫码终端,在地铁、公交等多个场景支持市民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付费。根据框架协议,公司与腾讯的合作率先将在上海、厦门的进行试点与落地,后续腾讯及各方还将积极推荐公司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在其已开展业务的城市推广与实施。公司作为AFC领域的优秀企业,除传统产品线外,与腾讯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合作有望开拓全新的业务模式。

近期腾讯和多个地市签订了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推动移动支付与交通出行的结合,公司作为腾讯重要合作方将直接受益。目前腾讯已经与广州、合肥、深圳、青岛等多地展开合作。乘车码当前已实现了脱网验证,无需用户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未来交通乘车码有望在全国各地的地铁、公交、BRT等市内公共交通实现全面渗透,而公司作为腾讯的设备与系统合作方将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业绩承诺,国政通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0.85亿元,2017与2018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10亿元,2017到2019年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67亿元。不考虑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3、0.45、0.55亿元,分别同比-32%、36%、23%,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4、0.33、0.40元/股。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政通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双方业务协同不达预期。交通乘车码落地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铭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