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习近平:要在芯片上取得重大突破(附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4-30 07: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颖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颖电子:业绩持续增长 增长后劲强劲

中颖电子 300327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黄超 撰写日期:2018-04-02

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从2012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2017年有约1300万外汇损失同时研发投入同比增加约1850万,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同比增长24%。

产品具备高可靠性。中颖电子业绩能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芯片具备高可靠性,芯片的高可靠性会成为公司在国产替代的浪潮中获胜的重要竞争优势。

海外竞争对手涨价和缺货带来有利发展机遇。今年年初恩智浦宣布旗下MCU价格上涨6%,另外从2017年开始多家海外竞争对手延长了产品交货周期;海外竞争对手涨价和缺货为中颖电子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面临大机遇。公司的锂电池管理芯片已通过了世界级一线笔记本电脑品牌大厂的认证,这一严格认证的通过使公司的市场形象提升为一流厂商;公司有望在2018年开始从笔记本电脑一线品牌大厂获得一定规模的市场收入,同时市场形象提升有望突破或增加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平衡车、慢速电动车和电动工具等领域市场份额。

公司AMOLED驱动芯片面临大机遇。我国多家面板厂商在AMOLED生产线上投入了巨额资金,其中京东方已宣布从2017年10月开始量产。中颖电子在2015年曾量产过AMOLED驱动芯片,并在2016年下半年在台湾招摹一个专家团队增强AMOLED驱动芯片研发力量。中颖电子在AMOLED驱动芯片上有较强的竞争优势,AMOLED驱动芯片有望给公司带来大幅利润提升。

维持中颖电子“买入”评级中颖电子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产品具备高可靠性,海外竞争对手在涨价和缺货,锂电池管理芯片和AMOLED驱动芯片两大业务面临大机遇,家电业务在持续增长,中颖电子增长的后劲强劲,预测2018-2020三年EPS分别为0.93、1.31、2.10元,合理估值范围为2018年PE45X-50X,即41.7-46.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AMOLED市场可能启动过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