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股神直言看好中国 称找到理想标的 9股入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7 14: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巴菲特曾说过,“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指标来衡量公司经营业绩的话,那就选净资产收益率吧”;“我选择的公司,都是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的公司。”正值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如果以十年的时间跨度来考察净资产收益率,且每年这一指标至少要达到20%,那么,A股市场上这些公司或能满足条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巴菲特直言看好中国市场 已找到理想投资标的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8年股东大会于上周末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有“股神”之称的公司掌门人沃伦·巴菲特在此期间表示,中国经济几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是一个“奇迹”,旗下公司将扩大在华投资,而美中关系可以实现双赢。

巴菲特和其搭档查理·芒格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失了中国机会。“我们在中国已经试图做了好几次运作。”巴菲特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成功主要在于成功释放了中国人的创造潜力。他还透露,芒格已经在中国找到了理想标的。

对于中美关系,巴菲特表示,中美两国有着很多共同的兴趣和利益,作为经济体量如此大的两个国家,双方可以互利共赢。

中国在新兴技术领域取得的进展也吸引了“股神”的注意。当被问及有关美国运通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这家公司可能面临中国移动支付业者的挑战。

“各个方面的移动支付在中国都做得非常好,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小的阴影,会影响到美国运通的发展。”他表示,“有很多很聪明的人都在尝试更新支付系统和支付方式。”

对于巴菲特而言,科技股曾是他不愿接触的领域,他甚至直言“在早期的时候,对我们来说有一点很清楚,投资科技股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但他不得不承认,在某种程度上,他确实错失良机,对苹果公司态度的转变便说明了这一点。近日接受外 媒采访时,他透露,伯克希尔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公司的股票。受此提振,苹果股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出历史新高。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