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这些公司获海外资金密集调研 8股内藏真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8 14: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普照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欧普照明:17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18q1延续增长

欧普照明 603515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蒋朝庆,刘舜逢 撰写日期:2018-04-18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17年实现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7.0%,营收增速创近年来新高,且营收增长呈小幅加速趋势,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家居+商照+控制”协力增长,18Q1延续增长趋势,营收同比增长23.55%。17年销售毛利率40.59%,同比下降0.31个百分点,在17年原材料上涨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影响相对较小,反映了公司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17年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34.5%,净利增速略快于营收增速,得益于公司的期间费率同比下行0.68pct,其中管理费用同比下行0.82pct,财务费用上行0.23pct,主要受汇兑损失影响。

巩固家居照明优势,加强渠道建设:线下渠道方面,公司通过渠道终端建设升级以及新建一批千坪大店,提升品牌形象,实现一站式购物体验。目前约有百余家千坪大店,预计18年新增40家左右,公司聚焦改善单店能力,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公司加大渠道建设力度,2017年度渠道支持费高达5.6亿,同比增长83.2%。线上渠道方面,公司搭建“欧普会员服务平台”,统一服务流程,截至2017年底,会员人数已超过1,000万。同时电商收入稳定增长,“双11”当天实现3.02亿的官方直营销量,连续第五年获得照明家装行业第一。公司在家居照明领域市场地位稳固,掌握市场定价能力,通过精细化管理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深耕细作商业照明,多领域齐头并进:近年来公司商业照明业务发展迅速,涉及办公、地产、连锁、商业中心、工业、市政交通等多领域。在办公领域,公司于2017年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部分市政办公楼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大厦、上海远洋大厦、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等提供照明方案。在地产领域,公司与大部分主流地产品牌继续推进战略合作,目前合作客户包含万科、碧桂园、恒大地产、中海地产等。在市政交通领域,公司完成广州白云机场二期的整体照明工程,公司的商照产品在两年内迅速覆盖了上海、西安、沈阳、长沙等数十家城市的二十余条地铁线路。在道路照明领域,已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江苏、新疆、山东等26个省市自治区。公司在商照领域深耕细作,未来有望将家居照明优势延伸至商照领域。

投资建议:欧普照明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公司在家居照明领域领先优势明显,同时有机会将优势进一步拓展至商业照明和照明控制等领域。维持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86.37/105.86/129.2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1/11.10/13.66亿元,对应当前PE为33/27/22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业升级风险。照明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过程中,LED技术的发展将改变行业的竞争模式,从而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如公司面对挑战不能恰当应对,则将面临市场竞争力下降、市场份额损失、业绩下滑等一系列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LED照明产品中,芯片及五金结构件等成本占比较大,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公司整体盈利水平的影响将随之增大。

3)市场竞争风险。照明行业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竞争的市场,照明行业的市场竞争方式、手段及激烈程度均会发生变化,如公司不能适应未来的竞争形势,可能会面临市场份额损失的风险。

4)房地产行业波动风险。未来如果国内房地产市场交易如出现大幅下滑,将对公司家居灯具产品销售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