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这些公司获海外资金密集调研 8股内藏真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8 14: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胜风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泰胜风能: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下滑 静待业绩拐点

泰胜风能 300129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潘永乐 撰写日期:2018-02-01

风电行业正在度过装机低谷,18年新增装机大概率回升。2017年全国风电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平均利用小时数1948小时,同比增加203小时。2017年全国风电弃风电量同比减少78亿千瓦时,弃风率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弃风电量和弃风率达到“双降”。在新增并网装机方面,2017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5GW,较2016年下降约22.28%,在年初“红六省”限装之后,整体并网装机南移趋势明显。在2017年新增并网装机中,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占比已高达50%。公司长期以来风塔业务以国内市场为主,2017年在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同比下滑22.28%的情况下,营收依然录得0%-15%的正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来源于公司在2017年对海外市场的重新开拓以及以蓝岛海工为平台的海上风电业务的增长贡献。

2017年毛利率有所下降,成本控制有待加强。由于2017年风电装机南移后整体项目周期拉长,导致风塔毛利率受原材料价格变动影响增加;另外又叠加了公司在南方地区采用了较多的联营和合营模式需让出部分利润、增加相关费用的因素,使得2017年全年公司风塔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

增资昌力科技完成,军民融合迈出实质性步伐。公司向昌力科技增资3000万后,还选择支付2000万作为保证金,锁定公司对昌力科技未来投资的优先参与权。本次入股昌力科技,标志着公司之前与丰年资本在军民融合上的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盈利预测:公司目前股价已经低于丰年资本增持价格,考虑到公司目前海上风电背靠蓝岛海工的技术优势以及2018年整体行业新增装机大概率回升的背景,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8、2019年EPS预测分别至0.238、0.413、0.541元,继续维持其“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风电新增装机不及预期;海上风电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军民融合推动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