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构调研聚焦化工行业 四股或受益腾飞

2018-07-09 07:41:56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300067

安诺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诺其:染料继续景气,多元化初见成效

安诺其 300067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李朝松 撰写日期:2018-05-18

环保趋严,染料主业稳定增长,中间体项目获批,产能上新台阶

由于苏北化工工业园区的停产整顿与长江经济带的环保升级,使得今年染料供给端越发偏紧,价格一路上行,公司受益于价格大涨,染料主业业绩实现稳步增长。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81.65万,同比增长33.67%。募资4.19亿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有利保障3万吨中间体和1.83万吨活性染料的项目建设,建成后公司整体营收有望实现翻番,利润也将同比大增。

产品差异化战略,产品附加值较高

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染料市场,针对新型纺织面料和个性化染色需求的中高端差异化染料市场,与国内众多大型染料制造企业形成错位竞争,较大程度避开同质化竞争。

染料电商平台流量较快增长,18年有望实现盈利

公司七彩云电商平台2017年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59.39%。2018年公司平台会员数量有望增长一倍,随着会员数量的增加和交易量的提升,七彩云平台有望今年扭亏为盈。

环保项目继续扩建,增厚公司利润

2017年蓬莱西港与东营北港合计实现净利润658万元,蓬莱西港20000t/d工业污水处理扩建项目稳步推进中,预计2018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公司环保产业污水处理能力将翻一倍,显著增加该业务的营收和利润。

布局数码打印芯片与喷头,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入股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谢永林博士创办的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并享受锐发后续增发股份70%的优先受让权。锐发科技是国内唯一能够自主设计和生产数码打印芯片的公司,锐发科技将填补国内打印机芯片和喷头的空白,性价比极高,公司首条数码打印喷头设备生产线将于18年7月建成,量产后将逐步替代美日等国家巨头的产品。公司生产的数码墨水和锐发打印形成协同效应,未来公司数码印花板块将随着锐发的发展壮大进一步获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6元/0.28元/0.34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23倍/19.5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专题:最后一位元老离开 华夏基金不再长青(2013-06-04)

原基金经理制造史上最大老鼠仓 博时基金受重创恐将遭遇赎回潮(2013-08-0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