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资委出大消息 国企混改多层次推进 盯8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3 14: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铁建:公司经营稳健 在手订单充足助业绩稳增

中国铁建 60118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姚遥 撰写日期:2018-04-11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设计与物流业务利润增速较快

公司17年实现营收6809.8亿,同比增长8.21%,实现归母净利润160.6亿,同比增长14.70%。盈利能力方面,公司17年毛利率为9.24%,较16年基本持平,净利率为2.48%,同比提高0.12pct;17年综合费用率为4.92%,与16年基本持平。公司1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54亿,同比减少32%,收现比与付现比分别为1.005与0.95,同比分别下降0.15pct与上升3.98pct,现金流量情况略有变差。而公司17年资产负债率为78.3%,同比下降2.16pct,负债状况有所改善。此外,公司17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4.7亿,同比16年上涨38.7亿,原因是由于受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对房地产资产计提了31.3亿元的存货跌价损失。

新签订单同比增长24%,交通运输及房建订单比重高

公司17年新签合同额为15083亿元,同比增长23.72%;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额为23966.3亿元,同比增长21.18%,在手订单为17年营收3.5倍。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的18年经营计划,公司18年预计新签合同额15100亿元。新签项目中,铁路/公路/城市轨交/房建/市政/水利/机场码头分别新签2153/3979/2048/2054/1971/242/98亿,同比分别增长-19%/+52%/+20%/+35%/+41%/+30%/-7%。公路及市政工程新签增速较快,主要受益于PPP政策改变了项目投融资形式。分区域来看,境内新签订单金额占比93.1%,同比增长26.3%,境外订单占比6.9%,同比下降2.7%。另外,公司有21个PPP项目被列为国家示范项目,将随着PPP项目逐步规范持续受益。

多元化业务增量可期,可转债获批助力开拓主业

17年公司实现地产销售额684亿,同比增长38.3%,销售面积517万平米,同比增长18.12%。公司逐渐形成以一二线城市为重点,三四线城市为补充的土地储备格局,地产板块的区域布局更加完善。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工业装备制造规模,在巩固既有装备制造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加速推进技术创新,逐渐向高新装备制造转型。17年底公司100亿元可转债方案获批,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拓展主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

(1)营业收入:公司17年新签订单15083亿元,同比增长23.7%,在手订单收入比为3.5,未来收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毛利率:多元化业务促进公司毛利率小幅上升并保持稳定,未来毛利率预计将小幅提升;(3)期间费用率:公司17年费用率4.9%,管理费用未来继续保持不变,期间费用率基本维持稳定。公司新签订单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裕为未来业绩提供保障;多元化业务发展将为公司带来更多订单,可转债获批将为公司提供更多募集资金,在国内融资环境趋紧的前提下利好公司拓展主业。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6/212.7/24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7/1.57/1.78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18年对应PE为7倍,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不及预期、多元化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海外经营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