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7 15: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祯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祯环保(300388)大股东出售燃气资产回笼资金,市场融资担忧彻底消除

2018年07月27日 东吴证券

事件:百川能源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国祯燃气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13.44亿元。

大股东出售燃气资产回笼资金,股权质押率持续降低:根据百川能源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国祯燃气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13.44亿元,按照国祯集团持股比例为85.80%计算(直接持股65.65%、通过阜阳国祯持股20.15%),此次资产出售完成后,将回笼资金11.53亿元。1)在手现金充沛,充分打消市场对于公司融资的担忧。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货币资金合计7.64亿,此次大股东收到股权收购款11.53亿之后,将为公司提供强大后盾,市场关于公司融资能力的担忧消除。2)大股东股权质押率持续下降: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8年7月23日,大股东国祯集团合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45亿股,占比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18亿股)为66.51%,此次回笼资金后,预计股权质押率将继续下降。

工程+运营助力中报业绩超预期,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根据公司公告,上半年运营服务收入与工程建造服务收入增长明显,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4-1.42亿(非经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110万元),同比增长105%-135%,超出市场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运营收入为9.63亿,占比营收总额为36.64%;贡献毛利约为3.76亿,占比毛利总额为57.49%,今年伴随在建项目(新建+改造,且地方政府均有保底水量承诺)逐步投产,预计运营收入仍将实现稳定高速增长!6月15日,控股股东国祯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以及大宗交易方式共增持公司股份600.55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20亿,充分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再次强调核心逻辑:在PPP公司普遍受到市场质疑的形势下,【国祯环保】作为稀缺民营运营公司,核心竞争力彰显。1、自上而下:环保行业当前2痛点,融资和财政支付,融资改善预期提升,选择项目确定性强,支付有保障的公司获得超额收益!国祯环保布局污水处理与黑臭水布局领先,污水处理有现金流,黑臭水十条考核项目刚性。2、行业供给侧改革,运营能力是核心竞争力之一。未来的市政环保ppp按效付费,公司运营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受益于市场格局改善。3、扩张痛点比拼资本实力。公司有运营现金流支撑,年报还原的真实现金流净利润1.5倍以上,且具资产证券化多次发行的经验,现金流*n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0.77、1.13元,对应PE分比为21、14、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手水厂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在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