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北上资金大抄底 多股增持幅度超100%(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1 13: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国航:短期供需皆受抑制 长期资源价值突出

中国国航 601111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岳鑫,郑武 撰写日期:2018-08-20

国航拥有中国最具价值的航线网络与公商务客源,随着票价市场化,长期盈利上行空间将最为可观。

航线网络与客源含金量高,长期盈利上升空间大。按最新汇率油价,假设2019年客公里收益升3%,下调2018-19年EPS 预测至0.40/0.85元(原预测0.68/0.98),2018年不含汇兑损益的EPS0.51元。汇率波动不影响长期逻辑与投资价值,维持13.67元目标价与增持评级。

高价值客源蕴藏长期盈利上升空间。国航拥有最具价值航线网络与公商务客源,票价与盈利能力领跑行业。2017年常旅客超5000万人,收入贡献达44%。2014年以来直销比例由26%升至51%,客户粘性增强。票价管制与运力增投,影响了国航整体票价表现。随着票价市场化推进,更多商务线有机会在新航季实现市场化定价。国航对公商务旅客的定价能力将逐步体现,长期票价与盈利上行空间最为可观。

运力增投有望趋缓。国航2018上半年运力(ASK)增投12%,其中Q2近14%。运力增投超出我们预期,原因可能在于淡季航班执行率的同比提升。考虑到时刻总量管控严格,且航班执行率提升空间将衰减,预计下半年开始ASK 增速将逐渐放缓至10%附近。需要注意,民航局近期对国航深航短期处罚,可能减少2018年整体运力1-2%。尽管降低了供给增速,但对于年内的资产周转与成本分摊带来负面影响。

需求有波动,空域长期紧张。首都机场时刻紧张,价格管制放松令重点航线票价上行。二季度以来首都机场票价涨幅低于预期,或因地方投资放缓抑制当期需求,但不影响北京空域供不应求的长期趋势。

风险提示。汇率油价风险,时刻与票价政策风险,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