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纾困流动性 "国资系"大举抄底A股民企(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3 14:5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聚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聚环保:业务拓展稳定进行 领先技术保障市场份额

三聚环保 300072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4-23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78亿元,同比增长28.22%;实现归母净利润25.39亿元,同比增长57.02%;扣非归母净利润23.22亿元,同比增长44.96%。公司业绩持续保持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贸易增值服务业绩的增长。 维持技术领先优势,保持市场领先份额。公司在化石、油气能源综合服务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处理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实力,目前公司推广的超级悬浮床技术、钌系氨合成成套技术、钴基费托合成技术已得到示范项目的证明,值得关注。目前,公司超级悬浮床技术推广进展较快,2017年,公司完成了新疆环烷基高钙稠油超级悬浮床加氢工业示范装置运行72小时标定,技术成效良好,示范效应凸显,与此同时公司在孝义、鹤壁、大庆实施的悬浮床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布局规划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打造生态农业区块链。2017年实施了以县域为单位的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统筹布局规划,50个项目进入设计建设阶段,其中南京勤丰、河南拓农、内蒙古爱放牧、宁夏同心、黑龙江建三江等5套建成投产,生产出了合格的炭基肥,为公司创造了较好效益。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三聚绿源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生态农业产业链。公司绿能科技有限公司1.5亿元对外投资设立15家全资子公司,用于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的申报。

联手国开行设立绿色基金,推动绿色低碳行业新发展。公司与国开科创、国开行北京分行、海通尊鸿签署了《投贷联动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绿色低碳产业基金。发挥国家开行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海通尊鸿在基金专业化运作方面的优势和公司在生物及绿色低碳产业的优势,开展投贷联动工作,推动生物及绿色低碳行业的新发展。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44.74亿元、68.62亿元和84.96亿元,EPS为2.47元、3.80元、4.70元,市盈率分别为11倍、7倍、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海外业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