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全球首辆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亮相(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1 14: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一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双一科技:精耕风电配套制品 业绩和品质稳步提升

双一科技 300690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刘威 撰写日期:2018-05-09

风电配套制品行业领导者。双一科技是中国树脂基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国内知名的风电机舱罩和工程车复合材料壳体的供应商。主要产品为风电机舱罩类产品、大型非金属模具、工程及农用机械设备覆盖件、车辆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等。

复合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复合材料制品行业的上游主要为玻璃纤维、树脂等行业,下游主要为风电、汽车、工程机械、游艇等行业。全球复合材料市场价值及产量近年来稳步上升。根据JEC测算,2016年全球复合材料行业总产值约为820亿美元。风电行业保持高速发展,风电装机量创历史新高,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1,954台,新增装机容量23,37万千瓦。

风电配套模具龙头,主营业务发展迅速。2012-2017年,风电配套类业务收入从11894万元增长到41105万元,复合增速为28%,营收占比从75%下降到69%;非金属模具类收入从1620万元增长到14658万元,复合增速为55%,营收占比从10%增长到25%;车辆覆盖类业务收入从1440万元增长到3006万元,复合增速为16%,营收占比从9%下降到5%。2017年公司出口业务收入为21047.73万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5%,近6年复合增长率为51%。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于风电配套类业务。2017年,风电配套类的毛利为17982.45万元,同比增长5.57%,毛利占比69%;非金属模具类的毛利为7029.62万元,同比增长66.25%,毛利占比27%;车辆覆盖件类的毛利为802.54万元,同比增长61.18%。

募集资金用途。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以下项目:(1)机舱罩及大型非金属模具产业化项目;(2)复合材料应用研发中心项目;(3)年产十万件车辆用复合材料制品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净额47851.19万元,计划新增25套叶片模具、10套游艇模具、1000套风电机舱罩及十万件车用复合材料的产能,募投项目将助公司突破产能限制,拓宽产业链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1.69亿、2.13亿,摊薄后EPS分别为1.20元、1.52元、1.92元。考虑公司是次新股,给予2018年略高于行业平均的32倍PE ,目标价38.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