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8股迎大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7 14:3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伦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伦药业:新药营销快速推进 下半年进入放量阶段

科伦药业 002422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周小刚 撰写日期:2018-08-07

2018年是公司“三发战略”的丰收之年,大输液触底回升、抗生素满产盈利已经确定,下半年随着公司新药营销体系初见成效,高端仿制药将进入放量阶段,同时产品批文集中获批,公司第三发“新药研发”也将步入收入期。

原料药满产边际改善显著,上半年业绩增长2倍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202%,业绩拐点非常确定。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有三方面原因:1)输液板块触底回升,塑瓶产品温和涨价;同时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预计软袋、可立袋占比进一步提升;2)川宁项目于4月开始满产,上半年贡献营收16.45亿元,+70%;净利润3.50亿元,+548%,相比去年同期亏损7806万元,川宁项目边际改善巨大,预计全年利润有望超6亿元;3)公司持有石四药20%股权,预计贡献投资收益大几千万。

新药营销快速推进,下半年静待放量

2017年公司获批5个仿制药产品,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卡文首仿)、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丙氨酰谷氨酰胺氨基酸(18)注射液等。2018年上半年已完成大部分市场准入工作:帕瑞昔布实现准入的省份已接近20个,目前全国共有8个省市中标,包括山东、四川、山西、上海、甘肃等;2)丙谷双室袋已纳入云南、湖北地方医保,预计下半年还会新增1-2个省份,上半年已完成13个省份准入;3)卡文首仿已完成十几个省份准入,目前已有5个省区中标。预计仿制药下半年开始快速放量,全年有望贡献5-6亿收入,大几千万利润,意味着公司高端仿制药即将步入收入期!

搭建专业化学术推广团队,为新药上市保驾护航

为了实现新药上市快速放量,公司正致力于通过搭建市场体系、销售体系的大营销系统形成科学设计、合理分工、有序推进的优效团队。一方面利用大输液覆盖面广的优势快速承接新药上市后的渠道推广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自主培养和外部引进专业人才进行补强。公司的新药营销分为自营和代理两钟模式:前者是费用制,上半年约60-70人,预计年底将增加至120人左右;后者是大包制,其中1/3经销商具备学术推广能力,对于不具备这种条件的经销商,公司的医学市场部会在学术推广方面对他们进行辅导。目前公司待批生产的仿制药接近40个,申报临床的30-40个,有望未来3-5年陆续获批上市。未来在新药营销体系的协同作用下,公司仿制业务将快速放量,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仿制药集中获批,创新药加快布局

今年以来公司获批生产5个产品: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16%)电解质注射液,原研贝朗(商品名“力全合易”),首仿品种;唑来膦酸注射液,2016年国内销售额5.74亿元,医保乙类;右美托咪定,2016年国内销售额15.3医院,医保乙类;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原研百特(商品名“克林维”),首仿品种;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双腔袋产品中唯一可用于儿童患者的系列,国内首家上市。另外,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拟肽-Fc 融合蛋白、创新镇痛药物外周κ受体激动剂KL280006、创新小分子JAK抑制剂KL130008、抗体偶联药物A166、VEGFR2单抗已获批临床。

盈利预测:考虑石四药20%股权并表因素以及川宁项目的业绩弹性,我们测算2018-2020年盈利预测值,测算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4/1.09/1.29元,对应PE分别为32/24/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环保风险、药品质量风险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