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进口博览会倒计时 这8只概念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08 14: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进口博览会倒计时!概念股大盘点

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足30天。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正式召开。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全球首届大规模、高规格的进口主题博览会,引发世界瞩目。本次进口博览会将邀请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各国有特色产品的情况。

7只概念股年内跌超30%

中国进口博览会概念板块的18只股票为成份股,参照上证指数编制方案,以2018年1月2日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0点),编制中国进口博览会指数。统计发现,9月28日,中国进口博览会指数报收681.42点,相较1月2日跌幅达31.86%,是同期沪指跌幅2倍有余。

从成份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18只股票中,仅兰生股份和东方创业股价在以上时间段内上涨,涨幅分别为25.86%和11.65%;有7只股票同期跌幅超过30%,包括中远海控、开创国际、光明乳业、中远海特等。这些跌幅较大成份股多为与进出口相关的交通运输股,或受到贸易 摩擦为主的不利因素影响。

虽然中国进口博览会指数整体表现不佳,但自9月18日市场反弹至9月28日,该指数强势反弹6.19%,18只成份股在此区间内股价全部上涨,平均涨幅为8.33%。其中7只个股跑赢沪指,涉及国际物流的飞力达(300240)累计涨幅29.49%居首,其次是东方创业和长江投资(600119),股价分别上涨23.98%和18.24%;另外,中远海科、兰生股份等股涨幅也较大。

值得说明的是,兰生股份系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主营进出口业务,集团持有承办中国国际博览会的国家会展中心40%股权,并参与大会的准备工作;同时,也是进口博览会的参展方。

13股二季度获机构增持

与一季度末持股相比,18只进口博览会概念股中有13只二季度获机构增持,其中6只个股增持比例超1%,分别为美凯龙、上海梅林(600073)、中远海控、苏宁环球(000718)、中远海能、开创国际。美凯龙、上海梅林获增持比例最大,分别为4.36%、2.83%。

11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从这18只成份股来看,有13只属于陆股通成份股,其中有11只自9月18日至9月28日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占比逾八成。

从持仓比例来看,增仓比例居前的有美凯龙、苏宁环球及上海梅林等,增仓比例分别为0.13%、0.12%和0.05%;另外,中远系3家公司也获北上资金加仓。

从持仓市值来看,以9月28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增仓市值居前的有苏宁环球、中远海控及美凯龙,北上资金增仓市值分别为1260.52万元、1251.58万元和551.83万元。

5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30%

18只概念股的业绩表现两极分化,仅有8只个股2018年中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5股净利润增幅超30%。

光明地产:公司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物流业务,光明集团为进口博览会参展方。光明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20.71%,净利润增幅位居18只概念股首位。

开创国际:公司为进口博览会参展方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远洋捕捞,海淡水养殖,水产品加工和贸易,食品销售。9月18日至9月28日开创国际股价上涨4.62%,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64.85%,位居概念股净利润增幅次位。

苏宁环球:公司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苏宁控股集团为进口博览会参展方。9月18日至9月28日开创国际股价上涨1.86%,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36.84%。

美凯龙:公司主营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经营、管理和专业咨询服务,为进口博览会的参展方。9月18日至9月28日开创国际股价上涨6.51%,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8.57%。

申达股份(600626):公司为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进出口业务、汽车内饰业务,东方国际集团是进口博览会参展方。9月18日至9月28日开创国际股价上涨6.96%,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1.09%。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