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5: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空航天行业:军工改革有望提速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邱日尧,彭磊日期:2018-10-23

关注板块三季报情况,首选飞行器产业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17%,创业板下跌1.46%,受市场整体下跌影响,国防军工指数下跌3.5%,跑输大盘1.33 个百分点,排名第14/29。近期大国博弈呈现加剧迹象,10 月15 日美国“汤普森号”科考船停靠高雄港,10 月16 日美军两架B-52 轰炸机飞到南海训练,10 月19 日美航母“杜鲁门”号自1991年以来首次进入北极水域,10 月20 日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规定美俄销毁射程介乎500 至1000 公里的短程导弹和1000 至5500 公里的中程导弹)。我们认为:1)在国际秩序加速重构背景下,加大军工投入是必须项,板块长期向好,同时随着军费增速触底回升以及军改影响逐步消除,短期行业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预计2018年行业增速有望超过20%,中报业绩一定程度印证基本面改善逻辑,重点关注三季报情况;2)受近期A 股下跌影响,军工部分优质成长白马下跌幅度较大,建议重点关注,飞行器产业链依旧是主线。

融合委二次会召开,军工改革有望提速。10 月15 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制度建设加快将为军工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奠定基础。《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的审议通过有望加快国防科技工业等军民融合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进而为军工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提供制度基础。2)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军工改革有望提速。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职能转变,降低准入门槛”及“推行竞争性采购,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考虑到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改革是降低军工行业准入门槛、推行竞争性采购的基础,再加之融合委一次会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我们预计二次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速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军工领域改革步伐。

投资主线:1)军品定价改革+股权激励,重点推荐军品总装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飞机。2)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改善下半年逐步兑现,重点推荐军品零部件供应商: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