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5: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销售探底逐步兑现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谢皓宇,郝亚雯日期:2018-10-23

本报告导读:

2018 年研究和配置房地产行业必读品。2018 年房地产投资策略为“盯紧市场,跟紧政策”,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摘要:

一手房销量:

1)环比:整体环比上升15%,其中一线上升24%,二线上升16%,三线上升13%。2)同比:整体同比降21%,其中一线下降5%,二线下降23%,三线下降22%。3)本周与2017 年全年周均比:整体降26%,其中一线降5%,二线降42%,三线降18%。4)二手房销量:本周环比上升16.7%,同比升5.8%。库存水平:16 个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上升1.8%,同比升24.8%。去化时间:16 个城市新房去化时间15.0 个月。2018 年PE 主流公司6.4倍,RNAV38.9%折价。

本周观点:Q4 销售快速下行之后,将进入到预期平稳的新均衡当中,销售增速在Q4 结束后企稳。2018 年是4 次降准、利率大幅下降背景下的楼市下行,在经历了Q2 和Q3 的反弹后,Q4 正式进入二次探底阶段;宽松式探底,历史上没有出现过,因为当前政策组合打乱了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动力和节奏;在政策放松到达新周期之前,会有新均衡,就是在Q4 销售可能的超预期下行之后,增速迅速企稳;我们预计负增长区间将维持较长时间,但增速的低点预计在Q4 达成,因此,二次探底带来的股价下行进入后半程。我们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等公司。

预计2018 年政策博弈与资金扰动是影响行业预期波动的重要因素,维持行业增持评级。1)政策调控仍将持续,边际调整空间较大。随着调控的深化,行政手段调控进入平稳期,一二线城市调控继续加码的概率不大;2)企业端资金偏紧,居民端资金边际放松。在一二线城市有望形成供需两旺的格局。在供需两旺的预期以及行业进入顺经济周期的趋势下,一二线楼市的热度有望超出预期,推荐重点布局在一二线城市的龙头开发商,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招商蛇口、新城控股、蓝光发展;受益金地集团、阳光城、华侨城A。

风险提示:行业调控边际趋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