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底以来这些公司携巨量真金白银入市(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26 14: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祥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富祥股份:主要品种提价致营收高增长 新技术储备奠定发展潜力

富祥股份 30049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 撰写日期:2018-08-15

公司业绩逐季好转,供求关系变化舒巴坦大幅提价: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31.06%,与Q1的32.26%基本持平,维持高速增长,一季度流感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30.55%,其中Q1、Q2分别同比增长21.75%和40%,呈逐季好转趋势。公司上半年业绩高增长得益于下游需求提升和产品提价,其中舒巴坦在2018年1月1日的基础上,出厂价格累计上涨幅度约100%,主要原因是竞品因环保问题停产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变化,预计竞品短期内难以复产。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9.69%,跟去年持平,主要是受原材料如6-APA价格上涨影响,但从行业产能布局来看,未来6-APA价格继续上涨的概率不大。

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积极规划无菌原料药和制剂:目前公司积极规划上马无菌原料药,相关产品包含美罗培南、他唑巴坦钠、舒巴坦钠及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8:1)混粉,逐步提升产品利润附加值。制剂方面,富祥(大连)取得了盐酸二甲双胍的临床批件,积极准备盐酸二甲双胍的车间中试放大工作,生物等效性试验已经签定合同,即将开展临床研究工作;完成了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剂发补研究工作,阿加曲班注射液正在进行发补研究。

加强新技术储备,注重高端产品研发: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完成对江苏海阔生物部分股权的收购,海阔生物主要从事发酵工艺生产高品质原料药,弥补了公司只有化学合成生产原料药的短板,其主要品种林可霉素和万古霉素前景广阔,目前在研品种包括泰诺福韦酯、西他沙星、恩曲他滨和依法韦仑等,处于小试到中试阶段;新技术品种方面,公司具备了生产新型酶抑制剂AAI101、阿维巴坦、F1801、F1802等产品的条件,其中AAI101和头孢吡肟复合抗生素由意大利AllecraTherapeutics公司研发,针对复杂泌尿道感染病人的二期临床数据亮眼,试验病人中检测出的革兰氏阴性菌对AAI101/头孢吡肟敏感率达到100%,而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哌拉西林/他唑巴坦为83%,该品种最快有望2019年底上市,目前AAI101原料药主要由富祥提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但因公司股本变化2018-2020年EPS分别由2.06元、2.61元、3.23元调整为1.03元、1.30元、1.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公司逐步开始无菌原料药和制剂技术的研发,与公司现有的原料药生产优势结合,保障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能力。若公司不能顺利实现现有产品向下游延伸或产品线的丰富,未来市场的成长空间和竞争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2)环保事件风险:公司主营属于原料药和中间体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影响较大,存在因人为或其他因素发生污染物泄露、排放不达标等环保事件的风险。3)研发风险:目前公司在研项目较多,且处于相对早期,研发风险大、投入高,公司研发项目存在研发失败和进度低于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