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31 15: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京东方A:业绩低于预期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高峰 日期:2019-01-31

事项:

京东方A发布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338000万元~350000万元,同比下降55%~54%。

评论:

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338000万元~350000万元,同比下降55%~54%,低于市场预期。对应Q4单季度0.01~1.21亿元。主要原因是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持续在低位徘徊,主要面板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的影响。随着公司过去几年新投产的福州8.5代线、成都6代AMOLED产线、合肥10.5代线的陆续投产,公司产能持续释放,带动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根据群智咨询数据,从18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来看,京东方已经超越LGD成为全球第一,全年出货量已经达到5427万片,同比增长超过24%。而在中小尺寸产品上,公司引领国内柔性OLED的发展,顺应OLED大趋势,实现在全球顶级旗舰机型的供货,并持续提升良率以及产能。其他产品上面公司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增加附加值较高的产品的出货量,巩固显示器件市场地位的同时,深化物联网转型战略,加快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19Q2半导体显示行业有望触底,展望全年依然维持供过于求判断

对于19年的大尺寸面板行业,我认为行业有望从Q2开始反弹。目前面板价格已经逼近部分厂商现金成本,一季度大部分产能开始岁休并减少产能利用率,面板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从供给端而言,我们认为今年新产线投产释放产能并不是主要影响因素,主要是来自18年投产产线的进一步爬坡。考虑到三星L8-1产能的退出虽然会有效缓解供过于求现状并提振行业景气度,但我们认为整体行业层面上一直到20~21年供过于求将是常态。对于OLED而言,公司已经迈过过渡期,良率以及产能均显著提升,成本进一步下降,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并随着OLED面板在手机渗透率的提升而进一步提高市占率,我们认为19年将是公司OLED业务的重大转折点。

对行业景气度谨慎乐观,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评级

展望2019年公司的大尺寸面板和OLED面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但考虑到半导体显示行业全年依然供过于求。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19/20年净利润分别为41.96/57.20亿元,对应EPS0.12/0.16元,19年/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7%/36.3%。当前股价对应19/20年PE 21.6/15.8X。虽然面板价格已经基本触底,但考虑到全年行业依然供过于求的风险,我们下调公司评级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半导体显示行业供过于求,下游需求低迷;

2、公司市占率提升以及OLED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