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变身绿盟科技实际第一大股东 中国电科进一步完善网安布局

2019-08-12 14:35:30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变身绿盟科技实际第一大股东 中国电科进一步完善网安布局)

近日,绿盟科技(300369)公告称,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电科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公司1.6292%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电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电基金、网安基金合计持有公司15.4990%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由此,中国电科进一步完善了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布局。

资料显示,绿盟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多年发展成为国内领先、面向国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抗DDoS、网络入侵检测、漏洞扫描、Web应用防火墙等,在国内市场上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中国电科则是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同时也是国内唯一在国家海洋、空间、网络三大战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军工集团。除即将入主的绿盟科技外,中国电科旗下还拥有海康威视(002415)、太极股份(002368)、卫士通(002268)、国睿科技(600562)等8家上市公司,其中,太极股份和卫士通均是专注于信息安全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卫士通直属中国电科子集团中国网安,是A股市场最早上市的网络信息安全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公司以密码技术为基石,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有商密的研发、生产、销售资质以及商密和涉密顶级资质的企业,致力打造从芯片到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可为党政军用户、企业级用户和消费者提供专业自主的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国际网络空间对抗持续升级,网络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空间也已成为未来国防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科作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中坚力量之一,服务国家安全可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是应有之义。此次增持成为绿盟科技第一大股东,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电科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布局,也彰显了中国电科对于网络安全业务的重视。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央企科技集团,中国电科未来将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任。而中国网安及其子公司卫士通作为中国电科旗下网络安全产业的排头兵,也有望与绿盟科技达成深度合作,加快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构建起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安全体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