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星源材质定增顺利完成 加码锂电池隔膜产业

2019-08-16 14:10:02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星源材质定增顺利完成 加码锂电池隔膜产业)

8月15日晚间,星源材质(300568.SZ)披露了《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这也标志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顺利实施。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共向5名投资者合计发行38,400,000股新增股份,发行价格为22.3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59亿元,新增股份将于2019年8月20日上市流通,新增股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30,406,491股。

据了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超级涂覆工厂”项目投资中的建设投资部分,将以锂离子电池隔膜涂覆工艺为主,投资建设50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生产线,并同时利用公司在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建设8条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生产线。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亿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亿平方米。

从现有的产能来看,星源材质当前拥有2.2亿平干法产能和1.1亿平湿法产能,常州星源8条湿法隔膜生产线3.6亿平方米产能也正陆续投产释放,本次“超级涂覆工厂”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公司干、湿法产能合计将达到约13亿平/年。

从近期公司披露的中报数据来看,星源材质2019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达1.5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5.90%,实现营业总收入35,287.31万元,同期增长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70.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33%。本次定增股票的成功发行还将进一步扩充公司资本实力,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优化资本结构,同时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和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星源材质表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扩大现有干法隔膜产能,并扩大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在公司成品膜中的占比。项目建成后,公司还将极大的提升锂离子电池隔膜涂覆加工能力,通过在具有高附加值的隔膜涂覆工艺环节的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收益质量,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