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筑一流基础设施,山东路桥2019年大订单增长迅速,大项目落地频频

2019-08-20 10:45:54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筑一流基础设施,山东路桥2019年大订单增长迅速,大项目落地频频)

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管企业资产规模第一位的大型集团,山东路桥(000498)是山东高速集团旗下重要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绩快报显示,山东路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89.57亿元,同比增长5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36.51%,多项指标创历史最优。

山东路桥是全国首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多年位居全国省级路桥施工企业前列,目前聚焦“交通基建、城市升级、工程科技、股权投资”四大业务板块,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科技化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和工程承包商,2019年凭借丰硕成果向这一愿景更进一步。

规模扩张迅速,优化结构稳定投资回报

2019年春节前夕,山东路桥发布公告,作为山东高速集团副总经理的艾贻忠先生不再兼任公司董事长。艾贻忠先生在山东路桥任职期间,全面完成了股东大会授予的各项任务,与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公司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开创了公司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公司董事会迅速完成了管理层的补选更新,选举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新波先生改任董事长,同时周新波先生卸任总经理职位,由公司副总经理张保同先生接任。2019年上半年,在新领导层的带领下,公司各项业务取得新进展。

公司2019 年坚持生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发展质量和效益增长“两翼齐飞”,公司着重在全面提质增效,做强做优主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公司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势头早在一季度已显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35.34%、222.08%。

公司上半年在建大型项目较多,部分大型项目较合同工期提前,完成工作量较同期增加,使得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等较上年同期快速增长。根据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 2019 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情况,按照项目合同进度要求,并依据2018 年度在建项目工作量及 2019 年市场经营开发计划,预计全年营业收入154.62亿元、净利润7.49亿元。

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268.13亿元,比年初增长12.23%,净资产50.99亿元。相比于2017年12月末的数据,公司资产规模已增长52.12%,同时使负债率降低了6个百分点,创近年来最优水平。除了公司不断优化债务管理的因素外,这也得益于公司对子公司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在子公司层面持续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举措,将不断激发企业活力。

公司上半年同样关注回馈投资者。继2018年实施现金分红之后,公司在2019年6月实施了10派0.75元的分红,分红金额达8401.04万元,已超过公司此前历年分红金额总和。未来,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公司分红政策,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确保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得到保护,努力提升股东回报水平。

新增订单、合同增长迅速,项目管控继续加强

2019年,山东路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发挥经营龙头作用,突出主业,推行专业化施工,把路桥主业做强、做优、做专、做精。围绕路桥主业,推动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积极拓展铁路、港航工程及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城市轨道交通等市政工程业务。

公告显示,山东路桥今年上半年新签订单51个,金额133.4亿元;截至6月末,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18个,金额合计74.25亿元;截至6月末,累计已签约但尚未完工订单的合同总额为551.78亿元,以施工进度划分,其中已完工部分金额为 239.13 亿元,未完工部分金额为 312.65亿元。尤其在第二季度,公司新签订单总金额达113.73亿,创近年来单季度新高,增长势头强劲,有望推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经营业绩增长。

目前公司以专业化、区域化、规范化、信息化、科技化为主的“五化”举措加快推行,细化项目成本控制,加强重点项目管控能力。2019年公司市场开拓力度加大,新增订单、合同数量增长迅速,同时项目管控水平也不断提升,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管理。

公告还显示,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第六标段、国高青兰线泰安-东阿界第一标段等重大项目在今年第二季度项目整体进展均已超过90%,这意味着项目有望在年内完工。公司表示,上述重大项目合同对手方履约能力及结算回款情况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效的项目管控下,山东路桥今年部分大型项目较合同工期提前,将使得存货周转期缩短、回款效率提高,有利于减轻公司资金压力,优化财务水平,以更高效的运营管理水平迎接接下来更大的业务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