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发展创投拟战略入股乾景园林 开展多方面合作

2019-08-21 16:35:44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中发展创投拟战略入股乾景园林 开展多方面合作)

8月20日晚间,乾景园林(603778.SH)发布公告称,与北京中关村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展创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发展创投拟战略入股乾景园林,同时,双方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建设、大健康、大环保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中发展创投或其关联方有意向通过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或其他《证券法》规定的合法方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

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在生态园林建设、景观设计、森林旅游领域的经营优势、品牌优势和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与中发展创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建设、大健康、大环保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此外,中发展创投将充分利用其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项目资源、创新资源优势、投融资等金融服务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对双方合作的园林建设、景观设计、园区运营管理、森林康养等项目提供支持。

公司表示,此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公告显示,中发展创投成立于2016 年10
月,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其控股股东为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展集团),中发展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大市级统筹力度,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创新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乾景园林主营业务为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景观设计,已形成科技研发、苗木种植与养护、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施工一体化经营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曾参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世园会、北京植物园、十渡旅游休闲廊道等众多大型项目的设计、施工。

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58.76万元,同比增长15.97%。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2018年下半年新签重大项目释放经济效益,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加强经营和管控水平,毛利率提升,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加强。

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重大合同6个,项目总金额29,956.63万元,占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84.91%,为公司后续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与中发展创投的战略合作,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无疑将助推乾景园林业务稳定、快速发展。

乾景园林表示,未来将紧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政策步伐,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营的既定战略,进一步确定“生态环境与森林康养综合运营商”的战略定位,继续推进向生态景观、生态旅游领域的战略转型,推进多元化业务稳步布局,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