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广药白云山上半年营收增长125% “巨星品种”金戈继续威猛

2019-08-23 16:19:20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广药白云山上半年营收增长125% “巨星品种”金戈继续威猛)

近期,各大上市公司的半年报相继出炉,虽然整个医药行业表现略为平淡,但广药白云山的财报仍然让人眼前一亮。2019年上半年,白云山继续保持经营业绩稳定增长,营业收入达333.40亿元,同比增长124.67%;利润总额为32.12亿元,同比增长6.66%。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22.05亿元,同比增长43.10%。

白云山制药亮眼的财报背后,“巨星品种”金戈的表现功不可没。财报显示,金戈所属的大南药版块的收入同比增长30%,是广药白云山当之无愧的“摇钱树”。

“营销+科研”驱动增长 金戈做出优秀示范

国产伟哥“金戈”自2014年上市以来,凭借着与原研品一致的品质保证、极具优势的性价比、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等,销量实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从2014年的1495万片飙升至2018年的4774万片,迅速成为国内抗ED市场头号明星产品。

金戈的诞生是广药白云山创新科研的成果。在“伟哥之父”
?穆拉德博士的指导下,白云山制药总厂不仅对金戈进行处方及工艺的摸索,对原辅料的质量探究,验证,制剂工艺、临床试验等都进行产品质量的严格规范把控,虽然是仿制药,但白云山金戈有着自己的创新。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据了解,目前白云山金戈还和钟南山院士团队合作,推动金戈在肺动脉高压方面的临床研究,不断丰富枸橼酸西地那非的应用领域。可以说,金戈是广药集团和白云山制药科研创新的一个缩影。

金戈的成功,为整个广药白云山起到很好示范作用。今年上半年,广药白云山继续以“大品种”为抓手,加大对品牌与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培育“时尚中药”和“巨星品种”,包括金戈在内的许多大品种实现了较快增长。与此同时,广药白云山进一步发力科研创新,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以及人才引进的力度。今年3月,白云山母公司广药集团引进第三位诺奖得主,聘请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担任广药集团及广药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将在抗肿瘤药物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积极进军海外,金戈助力广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背景下,广药白云山母公司广药集团也在加紧布局,进一步加快“走出去”。
?根据规划,广药集团到2020年要冲刺世界500强,着力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

按照广药集团的整体部署,白云山将通过产业布局和经营创新增效多项举措,不断进行产业优化和市场拓展。在“引进来”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去”,
?加速白云山金戈全面进军海外市场。

据透露,金戈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巡展,还计划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男性健康研究院,与国际顶级学术机构合作,在全球招募ED患者,开展ED治疗药物的深度研究。今年,广药集团已经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达成合作关系,授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推动金戈等旗下明星产品的品牌和文化在海外传播。

据悉,广药白云山下半年继续按照“风控增效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主题,着力抗风险、增效益,围绕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业务板块发力。随着未来整个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金戈的国际化道路也将越走越远,为更多患者的健康做出努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