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华熙生物、博瑞医药8月27日上会 上半年数据显示华熙生物成业绩黑马

2019-08-27 11:55:22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华熙生物、博瑞医药8月27日上会 上半年数据显示华熙生物成业绩黑马)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0次审议会议于8月27日上午召开,审议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据了解,华熙生物自4月份正式向科创板递交上市申请以来进展顺利,并已完成上交所的4次问询,目前通知等待科创板上市委的审议。公司是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有助于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活性材料,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凭借去年底推出的“故宫”系列产品畅销全国,使得华熙生物逐渐从B端走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内。

通过华熙生物8月16日发布的上会稿招股说明书中所包含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8.09亿元,同比增长4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5亿元,同比增长4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元,同比增长69.35%。

华熙生物解释,对于上半年增长势头良好的业绩单,得益于多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和多条线业务的集体发力。原料业务收入增幅13.78%;医疗终端产品发力,上半年业务收入增幅超过50%;功能性护肤品因爆款产品的推动整体销售向好,上半年业务收入涨幅高达122.06%。近两年公司业务综合毛利率水平均维持在接近80%的水平,净利率维持在30%左右。

2016年-2018年,华熙生物分别实现营收7.33亿元、8.18亿元、12.6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69亿元、2.22亿元、4.24亿元。而从财务信息中来看,华熙生物的品牌效应对产品销售的促进作用已有了明显的改变。

据了解,博瑞医药是研发驱动型的高科技制药公司,致力于研发及生产原创性新药和高端仿制药。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研发和探索,博瑞医药在肿瘤的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领域以及脂肪肝和糖尿病治疗领域取得了突破,多个原创新药进入或即将进入临床研究。博瑞医药成功开发了艾日布林、曲贝替定、磺达肝癸钠等高端仿制药,在抗肿瘤、超级抗生素、静脉补铁等领域建立起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品线。

2016年-2018年,博瑞医药营业收入分别为2.01亿元、3.17亿元、4.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06.10万元、4587.64万元、7624.3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973.30万元、3576.71万元、6398.82万元。

近3年博瑞医药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始终为同行之冠,远远超过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药石科技、华海药业、健友股份、天宇股份、奥翔药业、仙琚制药。以去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来看,博瑞医药研发投入占比达到同行均值的3倍。据时代周报,作为仿制药企业的原料药供应商,博瑞医药近年随着仿制药行业的繁荣而取得不错的业绩,但其商业模式对仿制药行业颇为依赖,公司也在向“仿创结合”的业务结构转型。

据上交所官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中午,上交所共受理科创板上市公司152家,其中28家已经上市发行,71家处于中止状态。继首批25家企业登陆科创板之后,科创板企业上市发行逐渐常态化。随着科创板整体风险释放,券商对科创板两融业务也有所放宽,科创板交易活跃度有望提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