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破釜沉舟,*ST沈机重整速度超乎想象

2019-09-02 09:53:45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破釜沉舟,*ST沈机重整速度超乎想象)

*ST沈机(000410)8月28日晚间公告,8月27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银丰铸造、优尼斯智能装备已被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

不久前,因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沈机于8月2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沈机”,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强烈关注,股价也是连续跌停。

实际上,今年以来,*ST沈机所在的沈机集团进入“自上而下式”的连环重整模式。先是沈机集团的重整申请获得法院裁定受理;后是*ST沈机被美庭线缆提起重整申请获得法院裁定受理;而8月22日晚间,*ST沈机又发布公告明确,两子公司被申请重整。8月27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银丰铸造、优尼斯智能装备已被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

如此迅速、全面的推进重整,“沈机系”可谓破釜沉舟!

破釜沉舟迎质变重整板上钉钉

从2013年开始,沈阳机床的营业利润第一次“由正转负”,公司实现营业利润- 4271.87万元,扣除后净收益- 766.71万元,同比下降334.78%。2014年,沈阳机床资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和固定资产均发生减值损失,增加约1亿元。从2015年起,财务持续恶化,到2016年2017年几乎不可收拾。

当然,除了外部市场环境不利影响,沈阳机床还持续面临资金紧张、生产投入严重不足的局面,大量机床订单延期交付。与此同时,因交货延迟,代理商及潜在直接客户的新合同签订意愿严重不足,营业收入规模受到严重影响,下滑幅度较大。

在严峻的现实面前,地方政府和企业都意识到,重复前期改良型的改革措施难以彻底解决沈阳机床长期形成的沉重历史包袱,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深化综改方案,实施破产重整。

有分析指出,“沈机系”重整范围越广,为企业卸下的包袱也越彻底,必将产生真正的质变,后期向上的动能也越强。

相信过程,东北地区综改成重中之重

其实在*ST沈机公告公司重整的同时,引入战投也在同时推进,8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协助全面完成公司重整,这意味着*ST沈机的引入战投拉开序幕。

公司表示,本次招募战略投资者,旨在解决内部结构性问题,调整债务结构、资本结构、产品结构和人员结构,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完善经营管理,推进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化的企业制度;最终打造股权结构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上市公司。

引入战投需要时间,战投介入之后的重整也需要时间!

而东北地区国企改革获“加持” 沈阳综改试验推进,有望为“沈机系”重整提供政策支持。

据《证券日报》报道,8月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再次强调,东北地区要主动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实现全面振兴。

长期以来,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体制机制和结构上的矛盾。经济发展活力不充分,要素市场发育不足,国有企业占比较大、承担的社会职能较多,相应地造成了运行效率偏低,拖累了经济增长。

这也是近两个月以来两次提到沈阳“综改实验”。7月底,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沈阳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已正式启动。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此前披露,沈阳专项改革围绕落实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目标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坚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充分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活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