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5G时代网络安全迎来新挑战 卫士通筑牢我国信息安全防线

2019-09-06 13:32:51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5G时代网络安全迎来新挑战 卫士通筑牢我国信息安全防线)

8月下旬,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本次会议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近400位行业领袖、产业精英,以及70多个全球知名安全研究机构和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旨在以高度专业化的观点、经验、解决方案,从内生安全视角为未来网络、网络颠覆性创新和产业升级指明极具前瞻性的方向。

本次会议上,5G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与会各方的核心议题之一。当前,全球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新时期。随着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迭代与大规模应用,第四次工业革 命的浪潮正在开启,用户所享受到的信息服务逐步实现智能化,与此同时,我们所处的网络空间也变得更加复杂,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安全边界发生巨大的变化。

据赛迪顾问预测,未来几年,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全面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会稳定上涨;到2021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926.8亿元。在此背景下,卫士通(002268)、绿盟科技(300369)、太极股份(002368)等一批龙头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电科及中国网安旗下网络安全上市平台,卫士通掌握了大量密码及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能够满足用户从硬件到软件、从底层到应用层、从端到云的一体化安全需求,帮助用户有效解决5G时代基础设施防护、智慧城市、移动办公等各类场景中面临的安全问题。此外,卫士通还是5G军用标准制定者。通过成立5G安全专项推进组并提前进行技术战略卡位,卫士通建立了整体性的安全服务基础设施,形成了面向垂直行业的5G安全解决方案,未来将为军队5G专网通信提供服务。

工信 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强调,网络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利益福祉,要坚持需求导向,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领域的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而卫士通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背靠中电科集团,拥有国内顶级的信息安全资质,最强的信息安全研发团队,有望持续护航我国网络安全建设,筑牢我国网络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