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睿智科技陈建:无有而无不有,同质化竞争背景下的品牌之道

2019-09-09 17:40:36 来源:鹰眼新闻网
鹰眼新闻网 更多文章>>

(原标题:睿智科技陈建:无有而无不有,同质化竞争背景下的品牌之道)

9月3日至5日,由品牌联盟主办、分众传媒媒体主办的“品牌人物青岛之旅暨2019品牌年度人物峰会青岛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由亚杰商会会长、品牌联盟智库主席徐井宏率队,历届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代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于青岛与海尔、双星轮胎、青岛啤酒等知名品牌探讨品牌发展之道。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受邀出席论坛。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双星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森,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分别邀请代表团参观了各自品牌,进行了座谈、高峰对话等多项主题活动。

9月4日晚,“2019品牌年度人物峰会青岛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在海尔大学报告厅举行。围绕“同质化竞争下的品牌传播”这一主题,陈建与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2018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孙祁祥,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充分交流了观点。

image.png

2019品牌年度人物峰会青岛论坛圆桌对话“同质化竞争下的品牌传播”。

左起: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祁祥,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在全球范围首创了电梯媒体这一独特的广告形式,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企业品牌化。江南春从传播策略和传播方式的艺术的角度,分享了他在品牌传播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并重点强调了“要在时间窗口占领消费者心智”“中产阶级消费者转变为核心人群的品牌传播要点”等观点。

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上,时任院长孙祁祥作了以“珍惜”为主题的演讲,她从珍惜当下谈到珍惜健康,从珍惜内心的渴望谈到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演讲文稿的网上阅读量累计超过6亿次。孙祁祥分享的这个案例令大家倍感共鸣。嘉宾们一致认为演讲内容情真意切,非常感人,获得口耳相传的良好传播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坚持与坚守以及品牌塑造与传播方面,陈建也经历了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他在全球领先的预测分析和决策管理公司FICO工作了18年,是FICO中国区的创始人并曾长期担任总裁。2018年5月,陈建出任睿智科技董事长。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二十年如一日专注地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做金融风险管理,用科技为金融机构赋能。我特别认同孙祁祥教授的观点,即做品牌的基础是产品或服务的内容要真的好,才有广泛传播的基础。”陈建说道,“其实这正是睿智科技在业界的品牌口碑越来越好,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品牌之一的原因,因为我们有非常过硬的产品和服务。”

睿智科技可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洞察力系列产品、一站式科技赋能服务、智能导流和智能机器人催收等多种产品与服务。陈建介绍,睿智科技的大数据评分产品可以有效覆盖中国超过95%的适龄消费者,而且精准度非常高。“我们没有做过广告,我们对金融机构开放了一定数量的免费测试。通过盲测,我们把消费者的信贷表现结果返回给金融机构,绝大部分结果与金融机构之前的测试基本一致,甚至效果更好。所以,我们的大数据评分产品目前已经被国内大中型银行的绝大多数、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绝大多数和许多大型互联网平台使用。”陈建表示,“这是我们目前在to
B业务领域品牌传播的核心。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经得起市场实践的检验,口碑自然就传播开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在睿智科技过硬产品的背后,是一支非常卓越的专家团队。陈建介绍,公司不久前邀请到有“华人风控圈的最高成就者”之称的林晴加盟并担任首席战略官。林晴曾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是消费金融风险管理的资深领导者,有近三十年的信用卡、小企业信贷、对公风险、房贷及反欺诈风险管理经验,是美国信用卡及消费金融业界的少数几位华人领军人物之一。

睿智科技的执行副总裁、科技赋能事业部总裁王玉海也是知名银行家。加入睿智科技前,他历任万达普惠网络信贷有限公司CEO、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首席风险官、广发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首席风险官兼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行长助理级)。

此外,睿智科技的其他核心高管也都在金融和科技领域耕耘多年,普遍在业内拥有卓越业绩和崇高声誉,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专家队伍组成的铁军。“在实践中,金融机构能直接感受到我们既懂金融机构又懂金融业务,这正是我们的品牌建设和传播之道。”陈建表示。

此外,陈建非常赞同王永提到的“品牌传播要争取具备独特性和唯一性,这样才能够在同质化进程中脱颖而出”,以及江南春提到的“最好的品牌传播方式根基都是产品要有差异化或者创新点”等观点。他介绍说,当大多数同行都在用自己获得的各种各样的大数据作为企业发展根本的时候,睿智科技反其道而行,创造了数据不落地、不留痕、不存储、不披露,用精密算法评分来发挥大数据洞察力支持数字经济、数字金融的独特模式。

“老子讲‘无为而无不为’,睿智科技的大数据评分产品则是‘无有而无不有’。”陈建说道,睿智科技不拥有任何数据,因而能与全国最好的大数据权威源结成合作伙伴。在此基础上,睿智科技在打破大数据孤岛、提炼大数据洞察力方面形成了一家之长,“我们的大数据洞察力系列产品效果非常好,这是睿智科技独有的特色。同时,我们也被业界广泛认为是最合规的。”

参加本次品牌年度人物青岛论坛系列活动的孙祁祥教授,是北大经济学院的前院长,亦是陈建的大学老师。陈建介绍,睿智科技的核心高管中,有三位北大国际经济系的同班同学。其中,陈建是广东高 考状元,总裁兼CFO黄建是江西高 考探花,董事及创始合伙人黄悦是广西高 考探花。“我想,之所以睿智科技的产品能做得这么好,和我们都听过孙教授的课很有关系。”陈建笑着说道。老师是品牌人物,学生的企业是品牌企业,师生同台讲述打造品牌之道,实属难得的缘分。这则花絮也令在场来宾颇为感慨。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热点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