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0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农发种业:携手中科院 合作布局转基因育种研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佳,高辰星 日期:2016-10-20

报告要点

转载专栏:三个月焦炭价格大涨7成,钢价能涨多高?

2016年3、4月份旺季钢价大幅上涨,主要是钢铁业供需错配引发。而9、10月份钢价上涨,更多是因为成本推升,虽然近期钢材需求也在回暖,但钢厂开工率明显高于3、4月份。尽管钢铁行业的供需错配得到修复,但煤炭行业因276天生产制度导致资源紧缺,在2016年8、9月份钢厂补库阶段,焦炭、焦煤价格大幅拉涨。

总体来看,煤矿产能释放缓慢加上汽运紧缺,短期“双焦”价格表现仍然强势,螺纹钢吨钢成本已突破2400元/吨。由于原材料价格涨幅高于钢价,钢厂盈利仍不乐观,继续加大检修力度。同时,国内工业经济出现好转,基建投资发力下,下游用钢需求整体向好,供需关系有所改善。节后首周钢材库存降幅较大,仍处在历史低水平。短期内,市场看涨氛围较浓,预计钢价仍有上涨空间。不过,也要注意到钢市旺季已进入尾声,如果冬季煤焦资源紧缺态势得到缓解,煤焦钢价格或出现回调。

资讯公告:太钢不锈3季度净利润同比提升13.71亿元

【重要资讯】1、广西日报:10月17日,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启动银团贷款提款程序,融资金额近10亿美元,这也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境外项目直接贷款的融资项目。2、我爱钢铁网:国际钢铁协会(Worldsteel)在迪拜召开的会议上表示,预计2017年全球钢铁需求较上年增长0.5%至15.1亿吨,2016年需求料上升0.2%至15.01亿吨。

【重要公告】太钢不锈:公司发布3季报,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67亿元,同比下降10.23%,2季度同比增速为-25.23%;营业成本127.40亿元,同比下降17.67%,2季度同比增速为-33.95%;3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41亿元,去年同期为-8.30亿元;3季度EPS为0.10元,2季度EPS为0.1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