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0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荃银高科:增资荃鸿农业 提升区域竞争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佳 日期:2016-10-20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荃银高科拟使用超额募集资金增资广西荃鸿农业。

事件评论

荃银高科拟使用超额募集资金与其控股子公司荃鸿农业其余股东王玲英、陈宇恒共同对荃鸿农业增资,完成后荃鸿农业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3000万元。本次拟由全体股东按照现有持股比例现金增资1000万元,荃银高科本次出资510万元。

我们认为,本次增资有利于荃鸿农业加快实现“育繁推一体化”,提高荃银高科的区域竞争力。荃鸿农业为荃银高科控股子公司(持股51%),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研发销售、农作物种植、农技服务、农产品初加工及销售等业务。本次增资后,荃鸿农业有更多资金开展种子研发及销售网络建设工作,有利于完善制种基地建设,提高种子生产加工及仓储能力,同时也能促进其种子产品更好地推广,加快实现“育繁推一体化”。因荃鸿农业是荃银高科在广西及周边地区开展制种及销售工作的重要基地,其业务能力的增强能帮助公司完善区域布局,提高公司在广西地区种子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整体竞争实力。

公司未来看点如下:1、内生性增长有望延续。2016上半年,水稻、玉米、小麦和油菜共有7个新品种通过省审,另有荃优丝苗和两优3057、荃玉6584、荃银7号等多个水稻、玉米、棉花新组合即将过审并推向市场,我们判断,未来随着新品种推广面积的不断扩大,公司内生性增长有望持续。2、公司未来或向大农业领域扩张。目前公司已经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设立了农业开发公司、农资批发物流市场、爱种网、青年农场主计划等项目,预计后期或将继续在大农业领域加大布局。3、加大海外种业市场拓展力度。公司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设立了分、子公司,在巴基斯坦、印尼等地推广适宜当地需求的新品种,积极扩大水稻种子出口。同时通过控股子公司荃银科技在安哥拉种植适合当地条件的品种,增强海外市场竞争力。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1、0.1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行业去库存低于预期;外延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