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次高端白酒市场将增长至少30% 6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0-27 06: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周二大涨之后,今日酿酒板块继续冲高,其中山西汾酒 大涨逾5%,口子窖、沱牌舍得 、水井坊 等也有超过3%的涨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金:次高端白酒市场将增长至少30% 建议加仓6股

在周二大涨之后,今日酿酒板块继续冲高,其中山西汾酒 大涨逾5%,口子窖、沱牌舍得 、水井坊 等也有超过3%的涨幅。

实际上,自10月行情启动以来,酿酒板块一直闷声领涨,截至今日该板块最大涨幅已超10%,远好于同期沪指涨幅。而更关键的是,受益白酒行业“提价”,市场分析人士称,第四季度酿酒板块有望迎来一波“小牛行情”。

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次高端白酒市场今明两年营收增速将达到30%以上;受益消费升级,200-500元次高端细分市场继续处于爆发性增长阶段。建议重点加仓洋河股份 、水井坊、沱牌舍得、贵州茅台 、口子窖、古井贡酒 等龙头股。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古井贡酒:内修外购,下一个白酒巨头

古井贡酒 00059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黄付生 撰写日期:2016-10-11

营收逆势增长,省内领先优势扩大

在2012-2015年期间,A股19家上市白酒公司中仅有7家酒企的营收的CAGR为正,其中古井贡酒的营收以7.77%的年均复合增速高居第二。古井在行业低谷期营收逆势增长,成功奠定了其在安徽省内的龙头地位,去年古井在安徽省内的市场份额约为15.36%。2016H1,古井在省内的白酒销售收入为17.40亿元,约是口子窖的1.4倍。

凭借产品、渠道、厂商深度合作,古井逐渐展露头角

古井年份原浆系列于2008 年上市,不久便成为公司核心主导产品。去年年份原浆系列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已达70%,其中5年年份原浆和年份原浆献礼版合计占年份原浆系列销售额的70%左右。通过“三通工程”的实施,古井在安徽省内的销售网络已十分完善,为奠定古井徽酒龙头地位以及年份原浆系列的成功夯实了基础。在古井“大招商、招大商”的营销理念的指导下,公司重点培育大客户,去年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达到10.79亿元,占去年营收的20.54%。另一方面,古井通过与百川商贸和共创远景的合作也在积累与大商深度合作、开发产品以及将区域市场交由大商运营的经验。

收购黄鹤楼,提出“双品牌、双百亿”目标彰显公司发展雄心

今年5月,古井以8.16亿元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附以五年业绩承诺。公司现已派驻高管团队接管黄鹤楼,黄鹤楼总经理朱向红更是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的宏伟目标。古井贡酒则开始推进双名酒工程,确定了“双品牌、双百亿”的目标。古井已拥有丰富的产品结构、成功的大单品、渠道精耕的经验以及安徽大本营的绝对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古井5.0模式的持续落地、发力河南等周边市场,按照年均12%的增速保守预测,“古井”系白酒在五年内即可达到百亿元营收规模;而武汉黄鹤楼酒业实现百亿营收尚需较长时间。

盈利预测

我们对古井贡酒的业绩分古井本部和黄鹤楼酒业两部分进行预测。我们预测黄鹤楼酒业2016-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9、11、14亿元,同时保守预测其净利率均为11%。对于古井贡酒本部,我们按照12%的营收增速保守进行预测。两部分加总,预计2016-2018年,古井贡酒的营收为67.84、76.90、87.8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25、10.17、11.48亿元,EPS为1.84、2.02、2.28元/股。给予古井贡酒增持评级,目标价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