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免疫疗法将有望治疗艾滋病 六股前途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4: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雪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香雪制药:去库存影响明显 或将受益于配方颗粒政策

香雪制药 30014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6-11-02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与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5776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6%、-56.2%。2016Q3实现营收与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932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1%、-79.7%。

销售模式改革导致去库存问题凸显,短期业绩持续承压。为配合“两票制”,公司持续加强中成药销售模式的改革,增加自营比例,短期造成去存消化压力增大。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6%,而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56.2%,主要原因是收入结构发生很大变化。根据公司2016H1数据分析,前三季度毛利率更高的中成药业务下滑明显,而低毛利的医药流通业务快速增长;预计全年中成药业务收入下滑幅度约35%;核心产品抗病毒口服液收入下滑幅度居首,是整个中成药业务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2016Q3收入结构与半年报相比分化更明显。第三季度营收与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1亿、932万元,医药流通收入比例进一步提高。期间费用增长保持平稳,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约3.3亿元,同比增长11%,低于收入增速。

中药配方颗粒政策即将放开,公司积极提前布局。积极布局配方颗粒上游产业,公司在上游产业积极收购中药饮片企业。公司先后收购了安徽沪谯药业、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55%股权,对源头资源整合为公司饮片业务提供原材料保障,也为布局中药配方颗粒市场提供充足符合质量要求的资源储备。公司配方颗粒储备品种多达400种,在宁夏隆德新建基地是按照配方颗粒生产标准要求建造,可满足500吨/年生产要求同时公司已经为新的国家标准做相关的准备工作,一旦政策放开,公司可在1年内投产符合新标准的配方颗粒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销售模式改革影响,公司短期业绩下滑明显,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5元、0.21元、0.31元(原预测为0.44、0.54、0.69元),对应PE为94倍、70倍、46倍。中成药销售渠道改革使公司业绩短期持续承压,预计从2017年开始逐步恢复,我们暂将公司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渠道改革缓慢、配方颗粒政策低于预期,OTC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