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5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拓展非电领域 烟气治理步入新阶段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1-05

投资要点:

拟收购博惠通80%股权,烟气治理拓展至石化领域

2016年5月公司曾公告拟采用现金+股权的方式收购万方博通(作价7亿元)及博惠通(作价1.6亿元)的股权,后来由于证券市场、监管政策等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双方未就交易细节达成一致,终止了收购事宜。公司此次拟1.28亿元收购博惠通80%股权,采用现金收购效率更高。博惠通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硝和节能清灰,在石化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上市公司是燃煤电厂脱硫脱销的行业龙头,开始积极布局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业务。通过本次并购,公司可以借助博惠通的市场地位和渠道资源迅速进入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根据环保部《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现有石化企业要在2017年7月1日起,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公司布局石化领域,未来几年将迎来石化行业烟气治理的高峰。本次收购进入石化领域是公司进军非电领域的重要措施,将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标的公司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1700/2200/2860万元,能够增厚公司的业绩。另外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博惠通,不排除未来继续收购万方博通的可能,公司的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与中铝合作,运营业务将大幅提升,中铝模式有望复制

2016年5月31日,公司与中国铝业共同投资设立北京铝能清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股权60%,中国铝业40%),而后出资17.54亿元购买中国铝业下属的兰州分公司、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马莲台电厂及六盘山电厂五家企业燃煤发电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资产,并与这五家燃煤发电厂签署运营服务合同,公司的运营业务大幅提升,同时我们认为,中铝模式将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获取其他大型央企国企的运营业务。

技术领先获取大量订单,烟气治理步入新阶段

公司技术领先,其研发出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为大型火电以低成本实现超净排放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凭借技术优势,公司获取了大量订单:2016年上半年,运营业务方面,公司已投运11个脱硫脱硝项目;建造业务方面,公司新建或改造大型火电机组79台,机组规模达38295MW,中小燃煤锅炉46台,锅炉规模7535t/h。再加上此次拟收购的博惠通在石化领域的一系列现金的技术,公司将获取更多的订单。同时10.9亿元的绿色债券已经发行完成,低成本的资金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了保障。我们认为公司技术领先+订单丰富+资金充裕,公司的烟气治理步入新阶段。

股权激励预留股权和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价具备安全边际

1)2016年7月12日,公司向11名激励对象授予296万份预留股票期权,预留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7.49元;2)7月18日公司2016员工持股计划(中金公司清新1号集合资管计划)完成购买股票22861306万股,购买均价17.44元/股,锁定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达4亿元,员工持股1亿元,杠杆比例高达1:3,参与员工不超过1000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总金额及杠杆比例都比较高,彰显出员工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同时目前公司股价17.56亿元,与股票期权行权价、员工持股计划购买价基本持平,具备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2、0.88、1.0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20、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开拓及推进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公司股权收购不能完成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