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松绑期指交易非空穴来风 警惕三类股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1-10 15: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资暗渡陈仓背后 警惕空军轰炸三类股

“跌时看跌,涨时看涨”是一般投资者惯有的思维误区,在昨日沪指强势阳包阴拒绝调整后,市场看涨声一片。但周二早盘指数涨跌互现,显然低于市场的乐观预期。而近期行情反反复复的背后主力同样存在着难言之隐。

首先,在增量资金规模有限的大背景下,节前指数无大作为基本已成为市场共识。所以场内主力短平快的操作特征愈发明显,这也就决定着行情难有持续性表现;另外,二八分化的极端行情同样也让市场系统性风险迅速累积,特别是昨日无量阳包阴更是有了一丝诱多的味道,倘若今日继续无量强攻上方压力位极有可能会招致空头的反扑,所以场内资金再一次进行了集中地调仓换股,中小创迎来了超跌反抽的机会。

从盘面来看,虽然混改依旧炙手可热,主力炒地图模式全面摊开,但在市场持续反弹无量之下,结构性分化行情中暗含的局部杀跌风险亦同样不容小觑。特别是下文提到的三类股,投资者万不可抱有持续反弹的幻想,需及时逢高出局并将仓位配置到有业绩支撑或主力深度介入且股价未充分表现等安全边际较高的题材上。

其一,业绩变脸股如保壳命悬一线的st吉恩,持续三日跌停,再如亏损严重有退市风险的三爱富,复牌后补跌在所难免,所以对于业绩变脸股第一时间规避,谨防踩中业绩黑天鹅;其二,大股东巨量减持甚至清仓式抛售的个股也是需要逢反抽出局的重点对象,如遭控股股东大手笔减持的爱康科技,股价步入了明显的下降通道,区间跌幅已超30%;其三,估值高企的次新股板块,剔除未开板的新股,该板块是近期调整最深的板块之一,我们此前早已多次强调,IPO超预期的发行将会倒逼次新股整体估值中枢不可逆转的下移,开板前股价炒作的越高,开板后深度回调的动力就越大,如宏辉果蔬、汇顶科技等等,所以对于绝大部分价值明显高估的次新股而言,每一次反抽都是减仓出局的机会。(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