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桶油拉升搅动市场 一板块或领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5: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午军工或领市场展开反弹

受欧美股市双双收跌的影响,两市小幅低开,风格再度转换,创业板开盘一路下挫跌幅达1个多点,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开始护盘,沪强深弱行情再现,受期市焦炭大涨的影响,钢铁板块大涨,另外石油、水泥建材涨幅居前,环保工程、网络安全跌幅靠后。

另外,需要关注另一个资金面的动态--人民币中间价在默默的上涨,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受特朗普上台后的经济刺激的影响,特朗普表示美元走势太强,不利于对外贸易发展,新任美国新财长也称过强美元打度压经济,导致美元逐步走弱,人民币中间价在持续走高。对于特朗普上台后的一系列的政策的实施,确实是影响了近期人民币的走势,加之国内资金面也正在处于敏感时期,央行接连放出大招增加市场流动性,资本外流的压力减少,也将给市场的资金以喘息的机会,但是需要注意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元逐步走强的趋势不会逆转,人民币只有依托实体经济才可以越走越稳。

随着再融资问题的暴露,“减持+高送转”的大额资金去向不明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一纸公告后,股东减持,钱到手后,是不是按着公告所说,无从查证。前期房产大热,很多减持资金进入了房市进行投资,收益远远大于股市,并且均进入自己的口袋。解决减持“凶猛”最好的办法还是设立较高的减持门槛并且进行严格的监管和后续跟踪体制,在面对由如猛兽般的减持潮,A股节节败退,随着证监会措施的不断实施,并且表示对于上市公司的频繁融资或者是在减持过程中出现任何违法行为,将严格查处,这个潜在的毒瘤才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根治。

创业板指跌幅超1%,再次领跌两市,不过钢铁、煤炭、石油以及建材等权重板块表现不错,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依然位于支撑区域上方,上行趋势仍不变,而中国石油股价更是创出1年多的新高,虽说市场量能不济,但是结构性赚钱效应大在,再加上Shibor开始走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节前资金宽裕面将持续,而近期市场也并无重大利空因素,正如前文所述,节前3140点必定收复,今天下午的行情或将迎来小幅上涨,但主力军依然是混改等大蓝筹,中小创只是辅助作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军工概念股;但风控仍是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