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6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 泊 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苏泊尔:行业龙头业绩略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迟到,周海晨 日期:2017-02-16

投资要点:

公司全年业绩略超预期。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9.47亿 元,同比增长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8亿元,同比增长21.21%。其中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1.15亿元,同比增长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6亿元,同比增长33.33%,公司业绩增速高于我们此前18.9%的预测。

市场集中度与销量提升拉动公司内销增长,出口仍有小幅下滑。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主要品类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其中1-11月电磁炉零售量市场份额为25.2%,同比增长4.8个百分点,电饭煲零售量市场份额提升2.9个百分点至29.6%,电压力锅零售量市场份额提升4.5个百分点至33.4%,豆浆机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6个百分点至18.2%。从渠道看,一二线渠道以更新需求为主,公司三四线市场普及需求叠加更新需求,增速高于一二级市场,公司较早做渠道下沉,三四线市场布局领先,预计增长未来主要以提升渠道经营效率为主。出口方面,2016年公司小家电业务保持良好的态势,炊具业务受到欧洲和北美市场影响有所下滑,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出口情况环比前三季度有所好转。我们预计2017年一季度公司出口业务将迎来复苏,带动公司业绩持续改善。

受益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2016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了1.56个百分点至30.53%,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47个百分点。公司内销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高端市场比例提升,尤其是电饭煲品类高端增速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线上渠道增速高于线下渠道,线上毛利率高于线下5个百分点左右,拉动毛利率提升,目前电商渠道占比约略高于20%,预计公司2-3年内电商占比将继续提升。尽管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一定压力,但我们预计公司通过产品升级的方式推动均价上涨,2017年一季度毛利率将基本保持稳定。

未来看点:内销三四线高速增长、新品类拓展以及出口小家电订单继续转移。公司内销通过三四线渠道效率提升与电商渠道比例增加保持快速增长,同时毛利率不断提升;新品类拓展,丰富品牌内涵:公司2014年底推出市场的环境家居电器有空气净化器、吸尘器、挂烫机、电熨斗这四大品类,目前主要在渠道、品牌的推广,得益于公司股东SEB 在非厨房小家电品类的深厚积累,预计未来将逐步形成规模效应。此外,公司小家电业务仍存较大转移空间,包括厨房小家电与生活小家电等品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2016年业绩略超预期,我们分别上调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0.05元、0.03元和0.04元至1.71元、2.07元和2.5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倍、17倍和14倍,公司内销受益于三四线渠道快速增长、出口业务逐渐复苏和新品类拓展提成长新空间,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