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3 15: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神雾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神雾节能:公司所在各细分共万亿级市场空间加速开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17-03-03

公司所在各细分共万亿级市场空间加速开启

①大宗固废处理市场空间1300亿:我国年产钢铁粉尘0.8亿吨、有色固废约1亿吨,绝大部分未经过有效处理;②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市场空间1500亿:低品位难分选矿冶炼意义重大,目前尚无有效利用方式;③节能环保流程再造市场空间1500亿:产能升级的方向,15%产能替代对应千亿以上市场空间;④传统业务市场空间1000亿。我们认为虽然行业处于产能过剩阶段,但在政策导向下,优质升级产能对于经济性突出的资源利用项目及替代技术仍有高需求。

技术全球领先壁垒高,经济性强已得到验证,进入加速产业化阶段

蓄热式转底炉:能将劣质能源优质化运用,实现高效精准控制反应温度,从而达到精准选择性还原金属,同时大幅降低成本,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下,项目投资回收期一般小于五年:①运用于钢铁粉尘处理,拥有行业规模最大、提取产物品味最高的转底炉示范项目(沙钢项目),成功投运超五年,业主反馈良好;②运用于有色冶炼废渣处理,第一个全球性铜渣产业化示范项目(金川一期)近期已顺利投产;③运用于低品位/难分选矿冶炼,拥有全球成本最低的红土镍矿冶炼技术,比传统技术成本降低20%,目前红土镍矿产业化项目尚未建成投产,但在手同类订单已超82亿元,体现业主方对于公司技术的充分信心。

蓄热式氢气竖炉:使用直接还原清洁冶炼工艺短流程炼铁,用焦炉煤气制备还原气,解决了我国天然气资源短缺成本高的问题,全球第一个产业化项目(中 晋太行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对于我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上市成功将借助资本力量加速拓张

公司目前主要采用轻资产模式,在手重大项目中,除金川一期采用国开基金+集团+业主方投资外,其余都为业主方直接投资。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借助资本力量加速拓张,由于公司客户都处于产能过剩盈利差的行业,即使资源利用项目经济性好,但因投资规模较大,业主方可能仍缺乏投资动力,因此未来公司或将借助二级市场融资或投资运营方式拓展市场,对公司订单释放将有极大刺激作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在手订单超110亿,预计未来订单将进入加速释放通道,业绩有望超过对赌;我们预测17/18年公司净利润将达6.8/9.8亿元,对应PE为25/18X,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