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 五股有望迎来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6-23 07: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山精密:上半年盈利提升明显,下半年快马加鞭

东山精密 002384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骆思远 撰写日期:2017-05-01

原有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原有业务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9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的9.95亿元有了较大的增长;扣除因融资发生的财务费用,一季度实际实现盈利约90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830万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1.2~1.51亿元,同比增长变动幅度-20%~0%。公司已获得定增批文,预计5月份完成定增,6月份偿还融资债务,预测上半年的财务费用发生额约1.2-1.4亿元,公司上半年实际盈利约2.4-2.9亿元,主要来自于原有业务,提升明显。

MFLX改善成效逐渐显现,FPC业务渐入佳境:公司正在对MFLX客户开拓、技术、生产及管理进行持续改善,削减成本、提升效率,成效逐渐显现,今年一季度FPC软板实现营收约9个多亿,盈利能力也有所改善,去年同期亏损900多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实现了盈利,去年上半年亏损约2000万美元,我们预测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深耕多年,具有较好的资源优势,FPC软板产业技术壁垒较高,未来发展前景广阔,FPC软板产业将成为公司强劲增长的重要抓手,发展有望迈入快车道。

下半年轻装上阵,快马加鞭,新旧业务齐发力,插上腾飞翅膀:公司基站天线、滤波器、电视整机、LCM模组及触摸屏等业务,传统旺季在下半年,所以整体上来讲,原有业务下半年的盈利能力将大幅好于上半年;MFLX的FPC软板业务在下半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在A客户的新机种上,供货料号有望从现有的2个增加到5个以上,供货价值量也会大幅提升,A客户新机预计在3季度开始大量备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产能扩张,到今年下半年产能会有70-80%的提升。我们预测,今年下半年公司原有业务及MFLX的FPC软板业务有望共同发力,实现快速增长。

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5/1.02/1.28元(按照增发摊薄),现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4.4、21.9及17.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