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 五股有望迎来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6-23 07: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胜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均胜电子:整合逐步见效,业绩杨帆起航

均胜电子 600699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7-05-18

结论与建议:得益于KSS及PCC的完全幷表,1Q17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分别增长202%和72%,同时公司预计2Q17营收增长超过8成,主营业务产生净利润同比增6成至9成,另外,公司交割PrehAutomation股权收益进一步增厚1H17业绩至6.1-6.8亿元(YOY增长150%-180%)。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增显示幷购KSS及TS后整合逐步见效,同时上年因幷购产生的费用影响亦逐步消除。长期来看,通过收购KSS公司、TS道恩汽车信息业,公司在高端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其智能汽车领域的竞争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66亿元、14.27亿元,对应EPS为1.23元、1.5元;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23倍和19倍,估值相对公司业绩增速而言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幷购增加2016年营收惟费用影响净利润: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YOY增长129.5%;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3.5%。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2Q16完成对KSS和PCC的收购,剔除该影响,公司原有汽车电子业务(不考虑KSS和PCC业务幷表)实现营收9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另外由于收购产生财务、法务、中介费用3.1亿元,合幷公允价值溢价分摊约0.62亿元,均对当期净利润影响较大。另外从收购后的KSS及PCC业绩情况来看,受墨西哥比索贬值17%影响(KSS在墨西哥6家基地),导致其KSS业绩完成度86%,略为不及预期。

KSS及PCC增厚1Q17业绩:1Q17公司营收65.3亿元,YOY增长202%,实现净利润2.1亿元,YOY增长72%,公司1Q17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KSS(2016年5月幷表)及PCC(2016年4月幷表)的完全幷表。从毛利率情况来看,1Q17公司综合毛利率18.6%,较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反映公司产品结构变化(KSS汽车安全气囊毛利率较公司传统业务偏低),但较4Q16回升2.7个百分点。

2Q17展望积极:公司预计2Q17营收70亿元,增长超过8成,主营业务产生利润2.1-2.5亿元,同比预增6成至9成,另外,公司交割PrehAutomation股权,预计产生1.9-2.2亿元的收益,将进一步增厚1H17业绩至6.1-6.8亿元(YOY增长150%-180%)。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增显示幷购KSS及TS后整合逐步见效,同时上年因幷购产生的费用影响亦逐步消除。展望未来,公司在幷购KSS后进行增资整合,其产能规模持续扩大,伴随高田气囊召回的持续发酵,KSS2017年获得的50亿美元新订单将于2018年开始交付,同时KSS进入日系整车厂供应体系,主动安全领域亦获得1.2亿美元新订单,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66亿元、14.27亿元,对应EPS为1.23元、1.5元;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23倍和19倍,估值相对公司业绩增速而言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