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厂商再度上调涤纶价格 四股有望受益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8 06: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桐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桐昆股份:涤纶长丝景气度回升,打造产业链一体化龙头

桐昆股份 601233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郭一凡,蒲强 撰写日期:2017-06-28

投资逻辑

涤纶长丝行业供需格局好转,盈利中枢有望上移。供给端新增产能有限,2017年预计仅新增130万吨,增速3.5%。需求端下游纺织服装业增速企稳,预计年均增长7%,世界经济复苏利好海外需求。按照去年开工水平,预计今年涤纶长丝新增产量107万吨,新增需求213万吨,供需格局向好。

淡季不淡,看好三季度旺季涤纶长丝景气度持续提升。库存方面,6月长丝库存已降低至历史较低位置,目前库存天数仅5.5天。需求方面,下游织机开工率高于去年,且三季度为涤纶长丝传统需求旺季。供应方面,4、5月长丝开工率达到77%,已接近去年较高水平,一般三季度长丝开工率会季节性下降,供给端扩产空间有限。从上游看,前期油价下跌给产业链带来压力,预计后期油价将逐步企稳。

差别化丝产能逐步达产,保障未来业绩增长。公司41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国内第一,并且自2016年底陆续启动差别化丝项目建设,总计新增产能达190万吨,其中POY145万吨、FDY45万吨,预计将于未来三年陆续投产。随着公司差别化率的提升,盈利能力也将增强。

收购浙石化股权,打造涤纶全产业链。10亿收购浙石化20%股权,炼化项目分两期,每期规模为2000 万吨/年炼油、400 万吨/年对二甲苯、140 万吨/年乙烯及下游化工装置,预计18年底投产。投产后,公司将打通全产业链,成为一体化龙头,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推荐意见

涤纶长丝供需格局好转,公司行业龙头率先受益;公司190万吨差别化丝在建,盈利性高构筑未来;注入浙石化,打造全产业链龙头,炼化环节高利润打开未来盈利空间。由于浙石化投产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不考虑浙石化利润的情况下,预计2017-2019年归母利润15.05亿元,18.07亿元,20.84亿元,对应PE为11,9,8倍;考虑定增,则全面摊薄EPS为1.15,1.38,1.59元/股,对应PE为11,9,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油价大幅下跌;行业需求疲软;新增产能超预期投产;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