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厂商再度上调涤纶价格 四股有望受益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8 06: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 利 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利得:股权激励有利于未来三年继续成长

海利得 00220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商艾华 撰写日期:2017-06-20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关于公司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方法的议案》等多个议案,后续需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公司人才的稳定。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2749万份股票期权,占当前总股本2.26%,激励对象263名(多于2014年的股权激励对象人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基数,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50%、100%”。股票期权激励成本为2950.2万元,假设2017年8月1日为首次授予日,预计2017-2020年摊销成本为569.1万元、1227.9万元、836.9万元、316.3万元。从历史来看,公司2014年度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基数,20

14、2015、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60%、100%”,而最终公司业绩均超额完成业绩考核目标,2014年-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以2013年为基数)达到了63.1%、125.9%、195.3%,考虑到公司未来仍有新产能投放,公司业绩考核目标预计不难达成。

未来三年产能持续投放,业绩增长无忧。公司目前马桥厂区有16万吨涤纶工业丝及10万吨聚酯切片产能,尖山厂区有3万吨帘子布和3万吨高模低收缩丝产能和塑胶产能。2014年公司投产的4万吨车用丝产能将在2017年进一步释放,车用丝比例进一步提高,尖山厂区高模低收缩丝和帘子布预计2017年销量将会进一步增长,尖山三期扩建的2万吨高模低收缩丝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投产,帘子布三期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产。另外,塑胶地板的销售额也增长迅速,2016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亿多元,预计2017年销售额也将继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时不考虑股权激励带来的股本变化,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31元、0.38元、0.44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23倍、19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帘子布产能释放低于预期的风险、车用丝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