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厂商再度上调涤纶价格 四股有望受益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8 06: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盛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荣盛石化:拟定增60亿元,浙石化项目稳步推进

荣盛石化 002493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7-07-14

事件

荣盛石化7月10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建设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76320万股),其中,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拟以现金参与本次发行认购,认购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锁定期为36个月。其他投资者锁定期为12个月。

产业链向中上游延伸,浙石化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浙石化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荣盛石化占股51%。其在建的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占2016年底全国炼油能力的5.3%,项目总投资额为1730.85亿元。一期项目规模为2000万吨/年,其中一期项目投资额901.5亿元,产能包括2000万吨炼油,520万吨芳烃和140万吨乙烯,预计2018年底建成。项目投产后,公司业务向上游延伸,石脑油等原料对外依赖将降低,进一步完善“原油-石脑油-芳烃-PTA-聚酯-纺丝-加弹”一体化产业链。未来公司的规模效应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及总资产规模将增加60亿元,根据2017年3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计算,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将从64.65%降至56.81%,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资产负债结构更趋稳健。

芳烃是公司目前主要业绩来源,PTA-涤纶后市有望回暖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金石化拥有160万吨PX和50万吨纯苯产能,单线产能全球最大,2016年在运行10个月的情况下贡献净利润16.3亿元,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PTA生产商,合作产能共计约1350万吨,约占PTA全国总产能的28%,权益产能约60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110万吨,具有一定的议价权。涤纶价格自年初下降之后,6月份开始回升,PTA-0.655*PX价差、涤纶POY-0.86*PTA-0.34*MEG价差扩大。江浙织机涤纶POY库存目前降至6天,回归年初水平。随着行业去产能的进行,需求端的复苏,PTA-涤纶产业链基本面改善,下半年有望进入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暂不考虑浙江石化对业绩的贡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20亿元、554亿元、592亿元,EPS分别为0.64元、0.80元、0.9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6倍、13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国际油价大幅波动、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