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iPhone8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 5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3 08: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歌尔股份:东莞设立子公司服务华南大客户

歌尔股份 002241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平 撰写日期:2017-08-11

公司拟设立子公司。公司公告拟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在广东东莞松山湖设立歌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研发试制MEMS产品、工业自动化设备、计算机周边产品软硬件。

配合客户开拓新业务条线,利于延揽人才。我们认为公司传统老客户华为、Oppo、Vivo、金立、腾讯等老客户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均在华南,公司此次在东莞设立子公司,一方面更能够靠近客户研发条线及供应链,能够更便利地服务老客户、配合客户开拓新业务条线;另一方面,华南亦是国内科技人才高地,方便招揽到领域内顶尖人才,利于提升公司研发、管理、市场能力。

后续有望受益客户VR/AR、智能音箱、无线耳机等产品推出。根据腾讯科技报道,HOV、腾讯等国内巨头后续都有意向布局VR、智能音箱、无线耳机等领域,这些是未来行业的方向。公司多年深耕VR/AR、电声器件,并经过多个国际顶级VR终端项目的历练、零组件自制率高、设计与制造能力在行业内领先,后续有望优先受益HOV、腾讯等老客户新产品的推出。

老业务电声器件份额稳固,新业务(无线耳机/智能音箱/AR)持续发芽。公司在电声器件领域积累多年,研发、工艺、良率、产能、自动化程度行业领先,主要客户份额牢固。另外,VR老客户Sony、Oculus等终端迅速放量,潜在新客户有望陆续导入,VR有望成为公司后续重要增长动力。无线耳机/智能音箱/AR等新方向公司后续亦有望取得突破。

盈利预测与估值。继续推荐长短期逻辑清晰、拥有确定性高增长、估值便宜的歌尔股份,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31.1、37.1亿元,对应18年EPS0.96元/股。考虑到公司的无线耳机、VR/AR、智能音箱等新业务进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给予18年25xPE,对应6个月内目标价24元/股,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