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iPhone8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 5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3 08: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思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思科技:双玻蓝海,锐进思远

蓝思科技 30043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国勋 撰写日期:2017-08-03

3D玻璃提供新的增长引擎:随着手机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个性化需求渐起,叠加OLED大趋势,3D视窗玻璃市场即将爆发。公司具有从热弯机、精雕机到CNC磨具的全制程布局。为应对日益增长的3D玻璃需求,公司先后通过定增和可转债募集资金扩充产能,预计今年年底3D玻璃年产量将达5000万片。

2017-2019年3D玻璃渗透率按10%、25%、35%计算,对应市场空间108.5亿元、240.0亿元、346.5亿元,作为视窗玻璃的领军企业,蓝思凭借资金、技术、规模三大优势深度受益于这一新增市场。

后盖玻璃化趋势确定,打开数倍市场增量空间:随着智能设备机内射频环境日益复杂,中高端手机将全面采用玻璃后盖,双玻璃+金属中框方案即将王者归来。

按2019年玻璃后盖45%的渗透率,将会新增7.4亿片需求。由于后盖需要进行贴合、镀膜、防指纹、丝印、PVD等工艺流程,铸就了极高的行业壁垒,后盖玻璃的单机价值量也将远高于视窗玻璃,2017-2019年按渗透率25%、35%、45%算,对应后盖玻璃市场空间218.9亿、347.2亿、482.6亿。

深耕蓝宝石和先进陶瓷,抢占全系列脆性材料大市场:公司积极应对行业新变化,布局全系列脆性材料,目前已经具备了成熟的蓝宝石长晶设备制造、生产、后段加工的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在精密陶瓷领域,公司创新工艺制程、自主研制专用设备,具备胚料制造、烧结、后段加工能力,可独立制造高端智能手表、手机的陶瓷外壳及结构件,新材料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了持续驱动。

横向扩张与纵向布局并举,打造消费电子零部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考虑到大客户对良率和品质的高要求和行业本身的特性,公司不断在消费电子细分领域横向扩张,整合各种零部件,不断提高客户价值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先后进入前盖板玻璃+触控模组/生物识别模组(虹膜识别、指纹识别)、金属结构件(玻璃+金属结构件)、后盖板玻璃+天线等领域,为公司下一轮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打造增长新引擎。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7亿、34.5亿、44.0亿元,对应EPS为0.91元、1.32元、1.68元。参考苹果产业链公司的估值和公司近三年的高增长预期,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9.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