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iPhone8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 5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3 08: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旭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环旭电子:Q2业绩超预期,Apple Watch 3更加值得期待

环旭电子 601231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平 撰写日期:2017-07-31

17H1营收、净利润保持高增长。公司公告2017H1业绩快报,17H1实现收入128.92亿元,yoy+29.88%,实现归母净利润5.56亿元,yoy+110.02%,延续Q1的高速增长。我们判断公司收入增长主要源自Apple Watch 2销量同比显著增长、iPhone WIFI SiP 份额上升以及存储新客户带来收入增长,详见我们前期发布的全市场近两年独家报告《被低估的苹果供应商和潜在的汽车电子龙头》。另外,公司净利润增速远快于收入增速,我们推测是由环维子公司扭亏、整体产能利用率提升以及存储、工业等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所致。

Q2淡季不淡,成长力道依旧。Q2单季度收入64.22亿元,yoy+27.82%,归母净利润2.69亿元,yoy+49.34%,Q2单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都基本与Q1持平。Q2淡季不淡,公司依然能维持与Q1基本持平的业绩,说明AppleWatch 2、存储新客户、WIFI SiP 份额提升等短期成长驱动持续发酵。

Q2盈利水平环比保持平稳。Q2单季度归母净利率4.2%,相比17Q14.4%保持平稳,相对16Q23.6%改善显著,我们推测毛利率提升主要由环维扭亏以及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提升所致,伴随下半年A 客户手机、手表产品集中拉货,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望维持上半年水平。

乐观期待17H2Apple Watch 3大卖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按照惯例,AppleWatch 3有望17年下半年发布,有望搭载独立的SIM 卡、在续航上做出优化、并且有望搭载更多实用的健康追踪监测功能, Apple Watch 过去的独立性(独立于iPhone)、续航、杀手级应用等瓶颈有望得到大幅优化,销量有望大幅增长。同时,下半年iPhone 8有望带来SiP 模组增量,公司亦有望受益。17H2是全年旺季,乐观期待公司业绩上新台阶。

长期看好公司受益SiP化大趋势及汽车电子业务快速成长。公司长期增长动力来自:

(1)模组SiP化是大趋势:除了在手机/pad/可穿戴上已经应用SiP外,未来消费电子微小化是大趋势,国产机、NB、汽车电子市场有望持续打开,SiP壁垒高、竞争格局良好,公司将充分受益行业趋势;

(2)汽车电子:

公司凭借过去在汽车电子领域积累的品牌客户、业务优势,后续有望持续借助内生、外延途径打开新的增量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长期看公司受益SiP化大趋势、具备成为汽车电子龙头潜力,作为苹果产业链白马及潜在汽车电子领导者,公司当前价值被低估,我们预测公司17EPS 0.62元/股,给予30x PE,目标价18.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Apple Watch 3销量可能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