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重磅会议召开在即 多股迎红利(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2 16: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生物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期待全年业绩表现

生物股份 600201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文献 撰写日期:2017-10-30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3.24亿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40.71%。前三季度毛利率79%,同比上年度增长2.7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超预期:公司第三季度营收5.71亿元,同比增长38.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46.69%,第三季度毛利率80.8%,比上年度增长了3.4个百分点。推测营收及毛利增长是由于第三季度口蹄疫市场苗及猪圆环病毒疫苗销售大幅增长和公司生产工艺改进提升毛利率所导致。

规模户补栏迅速,新客户开拓支撑公司营收增长:公司核心客户出栏1万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2017年出栏增速较快,规模化养殖场出栏量增长对高品质疫苗的需求能够支撑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预计30%以上的增长。公司实行渠道下沉战略,预计全年新增规模化养殖客户2000户,同比增长40%。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来源于先打后补政策实行打开口蹄疫市场苗的增长空间,预计至2020年口蹄疫市场苗规模达53亿元,市场规模年均增长32%,支撑公司口蹄疫市场苗未来三年营收年均增速超30%。

潜力新品逐步放量,收入结构逐步多元化:公司在保持口蹄疫疫苗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推广圆环、BVD-IBR等潜力新品种。圆环疫苗防疫效力已与勃林格相当,预计全年营收预计达1亿元以上。牛二联BVD-IBR 疫苗具备国内先发优势,目前正在养殖场加速推广,预计全年营收达2000万元。公司上半年收购辽宁益康生物,为公司带来60个新产品生产文号,丰富了公司猪用菌苗、禽类疫苗及宠物疫苗产品品类,公司通过辽宁益康成功进入禽类招采苗领域。未来公司拟在圆环、BVD-IBR,鸡类疫苗、宠物疫苗上共同发力,营收多元化发展。

盈利预测:规模化养殖户扩产对高品质疫苗需求逐步增加,公司口蹄疫、圆环产品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叠加动物疫病多发生在秋冬季,历年Q4对疫苗需求季节性增长,我们预计全年口蹄疫市场苗增速有望超越去年,达到38%,圆环全年收入预计超1亿元以上。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净利润8.46、10.97、14.0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4、1.22元和1.56元,对应PE 为28.2、21.7、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