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突破! 固态电池5分钟充满 五股风起时

来源:TechWeb 2018-01-02 17: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纬锂能:业绩符合预期 静待动力电池放量

亿纬锂能 300014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游家训,陈雁冰,鄢凡 撰写日期:2017-10-27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归上净利润/扣非后归上净利润分别为19.87/3.23/2.55亿元,同比增长37.21%/103.53%/66.4%,其中投资净收益约1.54亿元,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将对子公司湖北金泉增资2812.5万元,并引入荆门高新产投作为新增投资者;员工持股计划约170万股将于10月31日解锁。

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增强。2017Q3实现营收/归上净利润分别为6.43/0.91亿元,同比增长2.58%/29.81%,业绩符合预期。Q3归上净利润预计锂原电池占比约45%,电子雾化器约30%,锂离子电池约25%(消费:动力≈1:2)。前三季度毛利率31.3%基本持平,但净利率达18.06%,同比上升4.83个百分点,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23%、10.07%、-1.67%,较上年同期增长-0.37、2.03、1.24个百分点,综合期间费用率上升了2.9个百分点。

锂原电池:受益于共享经济实现高增长,投资5亿扩产锂锰电池。随着物联网、共享经济等市场的高速发展,锂原电池获大客户订单推动业绩高增长;另外全资子公司“亿纬锂电”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投资约5亿元建设高性能锂锰电池,周期24个月,有望继续扩大新兴市场份额。

锂离子电池:快速扩产动力电池切入主流供应链,静待放量。公司扩产速度与进度超预期,今年上半年产能6.0GWh,下半年正扩产三元2GWh以上,年底总产能有望超过9GWh,扩产21700的同时也在不断引领技术进步。目前公司客户多为专用车,上半年先后切入宇通和吉利专用车供应链,后续有望进入主流乘用车客户供应链,静待动力电池放量。同时公司增资湖北金泉2812.5万元并引入荆门高新区产投作为投资者,有利于改善财务结构。

电子雾化器:大客户订单持续增长,转让麦克韦尔控制权后贡献投资收益。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6784万元,主要系转让麦克韦尔控制权所获投资收益。公司今年自主品牌新产品投放市场收效显著、传统ODM大客户订单持续增长,6月转让麦克韦尔控制权后将不再并表,主要贡献较大的投资收益,公司今后将更聚焦电池主业。

投资建议: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27-2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