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突破! 固态电池5分钟充满 五股风起时

来源:TechWeb 2018-01-02 17: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恒股份:锂电正极材料产能持续扩张 锂电设备外延打造前段设备供应能力

科恒股份 300340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邵锐 撰写日期:2017-12-22

多次凤凰涅槃的转变。科恒股份经历了三次凤凰涅槃的转变,1994年公司主要产品为纺织浆料和工业助剂;1997年公司开始从事发光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销售,2007年纺织浆料、工业助剂、塑胶业务剥离;2013年公司通过研发进入锂电材料领域,2013年锂电正极材料钴酸锂开始量产;2016年收购浩能科技,进入锂电设备领域。通过三次凤凰涅槃的转变,公司目前形成了锂电正极材料+设备的业务格局。公司通过这些转变,一改营业收入大幅度下滑,2014、2015年净利润亏损的局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净利润3359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0亿元,净利润1.35亿元。公司通过审时度势的转变,重回增长的道路上。

锂电正极材料产能持续扩张,向高端产品发展。公司目前正极材料产能情况如下:江门500吨/月,钴酸锂和三元523约各一半;英德约300吨/月,均为动力三元523、622。公司未来计划进行正极材料的产能扩张:计划在英德建设二期,规划为5000吨/年的动力三元和约3000吨/年的高电压钴酸锂,目前厂房及设备等的设计规划已基本完成,近期开始建设。公司未来将会将正极材料产品做齐全,逐步向高端升级,目前高端产品811及NCA均处于中试阶段。

收购浩能科技买入锂电设备领域,拟收购万家设备打造前段设备供应能力。公司2016年收购浩能科技进入锂电设备领域,2016年11月完成资产过户,浩能科技的主要产品为涂布机、辊压机、分条机、制片机,其中主要是涂布机,其核心客户包括银隆、CATL、ATL、力神、力信等。2017年9月份,公司公告拟收购万家设备,其主要产品为浆料搅拌设备,其是松下、力神、银隆等的搅拌设备供应商。收购成功以后,公司将具备锂电前段设备的供应能力,未来浩能科技和万家设备也有望在客户开发上形成协同效应。锂电设备业务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万家设备,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24.48、40.42、56.22亿元。归母净利润2.30、2.91、4.64亿元,EPS为1.95、2.47、3.94元。对应的PE为27.5、21.7、13.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动力电池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