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突破! 固态电池5分钟充满 五股风起时

来源:TechWeb 2018-01-02 17: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先导智能:锂电设备龙头,业绩高增长可期

先导智能 300450

研究机构:国开证券 分析师:崔国涛 撰写日期:2017-12-29

以核心技术为依托,逐步切入三大自动化设备领域。公司起步于薄膜电容器设备的生产,由于在技术及工艺方面存在相通性,逐步将业务范围延展至锂电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领域。2014年以来,公司锂电设备技术水平日臻完善,伴随着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锂电设备订单开始大幅增加,成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高达42%、26.58%,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动力锂电设备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性增长,众多电池厂商逐鹿动力电池领域意愿强烈,为了避免行业内无序低效的竞争乱象,工信部于2016年11月披露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产能门槛将大幅提高,国内电池厂商扩产潮开启。我们以GGII数据进行推算,预计2018-2020年国内动力锂电新增产能有望达到182GWh,按1GWh所需设备投入为5亿元测算,未来三年锂电设备增量市场空间将达到900亿元。 深度绑定大客户,积极完善业务链。未来锂电池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凭借技术优势与电池龙头形成绑定的设备企业存在先发优势;具备整线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企业可以进一步提升现有客户黏性、加快新客户开发进程。公司已经与CATL等锂电池龙头企业形成深度绑定并通过技术内生+外延并购两种路径不断完善自身业务链,契合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为后续业绩高增长提供保障。

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有望成为公司另一重要增长极。我国多数光伏制造企业生产线自动化水平较低,改造空间巨大。公司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收入增速在过去5年与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增速高度正相关,在领跑者、光伏扶贫、光伏+、分布式等多种模式的创新驱动下,该板块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9、10.34、14.08亿元,EPS分别为1.34、2.35、3.20元,以前一交易日59.45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44.4、25.3、18.6X,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锂电池厂商扩产进度低于预期;光伏装机量出现大幅波动;国内外二级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