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宁德时代上市或刷新IPO新速度 10股一衣带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14: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界泵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界泵业:隐藏屏蔽泵新星 受益“煤改气”推进

新界泵业 002532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张一弛,张磊 撰写日期:2018-01-15

“煤改气”屏蔽泵市场空间广阔。新印发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相比此前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在“煤改气”时间和空间范围上均有扩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提出,“2+26”城市2017-21年“煤改气”壁挂炉用户增加1200万户,假设每个壁挂炉配套一台屏蔽泵,按照目前屏蔽泵约160元/台的市场价,则预计总市场空间超过19.2亿元。

如果5年完成改造则年均3.84亿元;如果按照中央三年的补贴政策,地方政府在3年内完成则年均6.4亿元空间。同时,按照规划,未来北方14省中“2+26”以外的城市“煤改气”也有可能推进,则市场空间还将大大扩展。

隐藏的屏蔽泵新星。新界泵业成立于1984年,位于“水泵之乡”温岭,专注水泵三十余年,是行业领先者,拥有潜水泵、深井泵、污水泵、屏蔽泵、家用增压泵、不锈钢泵六大产品线。近年来,公司在屏蔽泵领域频频发力,2015年公司“高效智能变频屏蔽泵”项目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2016年公司屏蔽泵出口收入增长79.84%。同时,2016年9月,公司完成德国WITAWilhelmTaakeGmbH公司100%股权、波兰HEL—WITASp.z.o.o公司100%股权的收购。WITA集团是屏蔽泵领域专业制造商,涵盖供热、卫生和暖气领域,其拥有近55年的技术沉淀和先进制造经验,拥有全球顶尖的循环屏蔽泵核心零部件制造工艺和生产经验。在目前全球屏蔽泵市场被德国、美国等欧美企业主导背景下,公司通过并购整合,将跻身世界屏蔽泵一流品牌行列,从而有望使公司国内屏蔽泵市场份额迅速提升。

公司泵业务布局完整。除屏蔽泵的发力外,公司近年通过内生和外延并举,积极布局。2016年并购无锡康宇,布局二次供水领域。同年6月收购控股子公司老百姓泵业剩余30%股权,布局不锈钢水泵。同年10月,全资子公司杭州新界计划投资建设年产7600套自动给水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打造先进自动给水设备研发和制造基地。在此基础上公司剥离环保业务,聚焦传统优势主业,业绩实现好转。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0亿元,同比增长17.90%,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37.50%。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0、2.06、2.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0.40、0.50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2018年21倍PE,对应目标价8.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